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永钢首批30辆LNG新能源运输车投用

日期:2019-10-16    来源:中国冶金报

国际燃气网

2019
10/16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新能源运输车 加气站 清洁能源

   10月10日,永钢集团董事局主席吴耀芳宣布,永钢集团联峰能源LNG(液化天然气)加气站及新能源运输车项目投用。这是永钢集团助力超低排放和清洁运输、推进绿色发展的又一切实举措。
  此次共有30辆新能源运输车投用,均达到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较以往燃油车更加经济、环保。新能源运输车采用全封闭设计,不会出现扬尘、抛洒情况;因采用清洁能源,燃料费用将减少30%~40%;同时,碳氢化合物、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等污染物排放量也将减少80%~90%,尤其是二氧化硫预计能够实现零排放。
  按照计划,永钢集团将投资2亿元,在今年底前完成100辆散渣物料运输车的新能源替代工作,同步推动铁水车、钢坯车、牵引车等其他运输车辆的绿色升级。预计到明年底前,永钢将实现企业运输车辆全部达到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的目标。
  “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竭力打造钢铁行业绿色发展典范企业。”永钢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吴毅在仪式现场讲话中强调。永钢投入超过60亿元,建设了一系列的环保项目,目前企业水、气、声、渣等各类污染物排放和内控标准都超过了国家标准要求;引进钢渣热焖技术、3D打印技术、负压炼钢技术等先进技术,推进企业绿色发展。
  接下来,永钢还将在超低排放改造上下功夫:大力推进皮带机、管道运输项目规划建设,从而实现铁前物料无汽车运输;加快码头改造,实现长江码头到厂区船运比达*;推进固废资源化利用,实现钢渣不出厂、固废不外流;加大厂区环境改造力度,努力将厂区打造成4A级旅游景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