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华东能源监管局出席港华储气库调峰气上线仪式

日期:2019-10-16    来源:国家能源局

国际燃气网

2019
10/16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东能源监管局 储气库 储气调峰

   10月14日,港华金坛储气库调峰气上线启动仪式在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举行。华东能源监管局副局长郑逸萌、江苏能源监管办副专员王勤以及上海市发改委、常州市发改委等相关政府部门和油气企业领导出席仪式。

  港华金坛储气库由香港中华煤气、中盐金坛盐化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建设,于2014年开工建设,2018年正式投产。储气库一期共10口井,储气量4.6亿方,目前已有4口井投入运行,储气量1.6亿方,二期项目前期工作正在推进中,预计一期、二期项目建成后将形成11亿方储量,6.6亿方工作气量,为华东地区乃至全国提供应急调峰储备。
  作为国内首家民营地下储气项目,港华金坛储气库进一步丰富了我国天然气上游供应主体,有助于提高区域储气调峰能力,稳定市场供应、保障民生用气。在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平台,港华储气库产品初期将面向江苏省内用户,通过挂牌、竞价和招标这三种模式进行交易,以后会面向全国。其主要交易产品有两种,分别为今年即将推出的储气库调峰气和拟于未来推出的储气库库容产品。
  在致辞中,华东能源监管局副局长郑逸萌表示,港华金坛储气库调峰气的上线交易,是推动储气设施调峰气市场化改革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尝试,有利于充分发挥金坛储气库的储气调峰作用,推动形成多元化的供应渠道,加强今冬明春长三角区域相关省市的天然气供应保障;同时也能够通过市场化手段推动形成储气服务和管输价格发现机制,促进储气调峰资源的优化配置。华东监管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和油气企业研究解决港华储气库调峰气交易可能遇到的问题,积极推动项目顺利进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