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德州:老旧小区供热改造有序推进

日期:2019-10-17    来源:德州晚报

国际燃气网

2019
10/17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热改造 供暖设施 供热

  10月15日,德州市热力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学府家园小区进行老旧小区供暖设施的改造。该公司今年负责20个老旧小区供热设施的改造工作,自6月份以来便开始进场施工。通过供热设施改造、注水试压等一系列工作,提升老旧小区供热设施的供热能力,保障居民家中供暖效果。
  当天上午,市热力发展有限公司施工人员正在学府家园小区12号楼处焊接供热二次管网。市热力发展有限公司施工人员自8月份开始进场施工,截至目前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预计10月底前完成所有工作。“该小区供热面积6万多平方米,一共有17栋楼。小区纳入集中供暖已经二十余年的时间,部分供热设施存在着老旧的情况,影响居民家中的供暖效果。”德州市热力发展有限公司工程部主任张勇说。
  通过此次供热设施改造,将对该小区的供热二次管网进行保温修复,对立柱支架修复除锈重新刷漆。小区供热设施的放气阀、锁闭阀将全部更换,单元前更换阀门并增加智能平衡阀。“以往这个小区供暖管道有的是架空有的地埋,改造之后将全部架空,方便供暖管道的巡视,新建二网管道5千余米。而且之前管道的保温层是玻璃丝皮材质,防护效果差。现在我们全部更换为镀锌贴板材质,这种材质抗氧化、抗老化能力强,保温效果更佳。”张勇说。
  在每个楼道前的供暖管道上,施工人员还将安装智能平衡阀,这种阀门不仅能平衡供热效果,防止近热远凉的情况,还能实现自动控温和远程控温。
  目前,该小区的供暖设施改造已经接近尾声。德州市热力发展有限公司所负责的20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均在顺利推进,确保在今冬供暖季来临前完成施工,保障居民正常用暖。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