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巴西海上油气开采权拍卖引关注

日期:2019-10-17    来源:彭博社

国际燃气网

2019
10/17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开采权 油气行业 巴西油气行业

   据彭博社近日报道,巴西计划于11月拍卖其沿海地区的海上油气区块开采权。据悉,该地区的石油储量可能超过墨西哥湾区域的已探明储量,这吸引了很多世界大型石油公司的投资兴趣。
  根据巴西政府公布的信息,目前包括雪佛龙、埃克森美孚和壳牌等油气巨头在内的14家公司将参与本次拍卖活动。通过出售开采权,巴西预计能筹集1060亿雷亚尔(约合250亿美元)。
  巴西石油监管机构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鉴于巴西沿海地区的石油储量较大,本次拍卖活动主要针对大型石油公司。”
  据了解,巴西此次给出的Buzios、Atapu、Itapu和Sepia油气区块有望成为拍卖会上的热点。在这些区块中,巴西国家石油公司2010年从巴西政府获得50亿桶石油开采权。不过在实际勘探过程中,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已经探明了更多的石油储量。之后,出售油气区块的开采权逐渐成为巴西油气行业的重要内容。
  另据巴西众议院议长罗德里戈·迈亚近日表示,在本轮拍卖活动中,巴西涉及拍卖的相关法律更加完善,可为油气公司提供更多的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拍卖活动与巴西此前的常规拍卖不同。常规拍卖需要石油公司支付未探明区块的相关开采费用。在即将到来的拍卖中,巴西将拍卖许多已探明储量的石油区块。
  咨询公司另表示,拍卖的油气区块至少有60亿桶石油,有可能达到150亿桶。不过,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并未公开透露对该地区的石油储量估算。相比之下,墨西哥的探明储量为70亿桶。
  据悉,登记参加拍卖会的潜在运营商包括雪佛龙,埃克森美孚、壳牌、英国石油、中国海油、挪威国家石油、葡萄牙高普能源子公司Petrogal、巴西国家石油、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和道达尔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