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江津公司:强化安全管理 防范重大风险

日期:2019-10-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新刚 索璐

国际燃气网

2019
10/17
14: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北石油 天然气站 天然气供应

   湖北石油江津公司是一家负责全省石化系统天然气站天然气供应的危货配送企业,现有大型危货运输车辆110多台。该公司不断推出新举措,增强员工安全意识,强化设备安全管理,防范重大安全风险,取得显著成效。截至10月14日,已安全运行4100天。
  建立台账,责任到人。在设备安全管理方面,该公司先后建立车辆维修台账、消防器材管理台账、车辆备件管理台账、轮胎更换周期台账、4G监控台账等,完善各项记录,做到责任到人,实时监控车辆运行状况,排除车辆安全隐患,确保车辆不带病上路。在车辆易损零部件简易维修方面,实行严细当头,以自己动手为主,随时发现隐患随时维修。其中车辆行驶部分的灯光、转向、雨刮、刹车、轮胎和发动机由驾驶员全面负责,管束车加气部分的阀门、管道等由设备维修员全面负责,并实行相应的奖惩机制,增强了员工的设备安全意识。
  开展培训,定期巡检。该公司不断扩充专业维修人员力量,并不断派往外地培训学习,大大提高维修人员的技术水平,确保设备运行安全可靠。过去,管束车发生故障,只能联系厂家来维修,每次都需加气站停业等待,不仅耗费时间影响子站正常经营,维修费更是高达数万元。为改变这一现状,江津公司成立维修班,不断开展培训学习,业务能力稳步提升,逐渐挑起大梁,现已具备维修和更换故障部件的能力。他们定期巡检车辆设备和管束车各部件,摸索出充装过程按压力情况看外观、听声音、闻气味的方式,辨别设备有无故障。管束车附件属易损件,因加气充装频繁,各部件磨损较快。为此,维修班采取多件组合、更换维修包、修复填料等手段,让修好后的部件和新部件一样正常使用,而且可以随修随用、随换随用,确保加气设备正常安全运行。这不仅大大节省了维修换件的时间,而且一年节约维修费用30多万元。同时及时消除各种隐患,防止因设备问题导致事故发生。
  强化安保,防范风险。针对危货运输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风险,该公司在各运输分部发扬退伍军人的优良作风,编制一套适合与歹徒格斗的军体拳,每日进行操演,同时做到熟练使用各种防护器械;开展应急预案演练,纠正员工离开车辆追赶犯罪人员的动作,牢固树立任何时候都必须以保护自身安全为第一位的思想;增强防恐意识,在遇到任何要求停车检查的人员时,不要轻易开门开窗,并立即上报监控中心实时关注和报警;车辆加油不要一次性加满,按照单车运输里程多频次加油,即使车辆一旦被抢,保证车辆在油料不足的情况下也跑不远;强化防恐预案的推演和实操,分阶段、分步骤进行逐条分析,同时与监控平台紧密联系,确保车辆摄像头与一键报警装置的正常运转。特别是在国庆长假和武汉世界军运会期间,该公司主动与外包承运商联系,上门督查各项安全措施及应急预案落实情况,提出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针对军运会有些地方封路的情况,他们和承运商一同上路,进一步优化行车路线,确保供应和安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