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焦点案例 » 正文

销售实名登记不到位 浙江青田一燃气企业因违反反恐法规被罚

日期:2019-10-17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杨亚东

国际燃气网

2019
10/17
14: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瓶装燃气销售 瓶装燃气 液化气

   因在瓶装燃气销售中实名制登记落实不到位,浙江青田县一家企业日前被罚款16.4万元。
  “售卖瓶装燃气必须登记用户的姓名、身份证、地址等,但连续三天抽查发现,该公司售卖瓶装燃气的登记合格率只有20%左右。”10月17日,青田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局检查发现船寮液化气公司售卖的瓶装燃气登记中存在电子二维码录入、销售实名登记中信息不完整、实名登记比例严重偏低。
  这是5月《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实施以来开出的首张因瓶装燃气实名制销售落实不到位而开出的罚单。该《办法》规定,铁路、公路、水上、航空的货运和邮政、快递等物流运营单位,电信、互联网、金融、住宿、长途客运、机动车买卖和租赁、散装汽油和瓶装燃气销售等业务经营者、服务提供者,应对客户身份进行查验、登记。散装汽油、瓶装燃气销售者未查验并登记购买者身份信息的,由商务部门、燃气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款。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