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北京临空经济核心区召开瓶装液化石油气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

日期:2019-10-17    来源:北京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10/17
16: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瓶装液化石油气 液化石油气使用 天然气管道

   为深入排查治理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隐患和问题,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北京临空经济核心区结合辖区实际,组织召开瓶装液化石油气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议,核心区规划建设处、城管执法队以及辖区31家液化石油气使用单位安全负责人参会。
  会上,首先由服务保障处传达了区安委会下发的《关于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治理“回头看”的通知》文件内容,并对辖区涉及使用液化石油气单位近期安全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并就下一步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鼓励各液化石油气使用单位使用安全性更高的天然气管道替代现有的液化气罐,核心区规划建设处将积极协调配合管线改造工作;城管执法队要求企业在使用液化石油气钢瓶时不能麻痹大意,使用前要认真检查钢瓶、减压阀、软管等硬件设施,液化气罐要按规定存放,立即开展自查自改工作。
  按照“回头看”要求,临空核心区将和城管进行联合执法,开展再覆盖检查工作,各单位要提高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坚决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