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石油:积极配合油气管网分离改革 做好各项工作

日期:2019-10-18    来源:新京报  作者:林子

国际燃气网

2019
10/18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管网 油气管道 天然气市场

   10月18日,记者自中石油集团获悉,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集团公司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王宜林主持召开集团公司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他强调,认真贯彻中央深改委、国家能源委及国资委对全面深化改革,推进能源领域市场化改革。
  会议指出,今年年初以来,集团公司一些重点改革任务取得积极进展。一是科技创新重点举措相继出台落地。二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进一步加大。三是人事劳动分配制度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四是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工程深入推进。五是积极配合国家油气管网分离改革做好各项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中石油集团在油气管道里程中的占比最大。截至2017年末,中石油集团在国内运营的油气管道总长度约8.24万公里,占国内油气总管道的68%;中石化占比为15%;中海油的管道里程最短,主要集中在天然气领域。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国家管网公司成立已渐行渐近,中石油在未来的行业地位备受关注。
  中宇咨询分析师张宇对新京报记者表示,目前中石油和中石化下属管道公司已基本垄断国内油气管输行业市场,以往管道建设招标,更多的是向石油系统内企业倾斜。管网分开后,民营企业有望获得更多的管道订单,有利于打破原有的一体化垄断局面、增强行业竞争力、增加供应主体多元化,对现有格局将造成很大的冲击,天然气市场的运行规则也将面临新的调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