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浙江省丽水市云和县迅速开展液化石油气瓶安全检查

日期:2019-10-18    来源:云和县应急管理局

国际燃气网

2019
10/18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石油气瓶 液化石油气瓶安全 气瓶充装

   江苏无锡小吃店爆炸事故发生后,云和县迅速反应、引以为戒,于10月15日开展液化石油气瓶安全检查,以防范同类事故发生。此次共检查气瓶充装单位2家,液化石油气经销点2个,检查气瓶230余只,总体情况较好。
  一、突出重点,筑牢安全源头。主要针对辖区内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进行,重点检查了是否充装报废、超期未检气瓶以及非自有产权气瓶,查看充装站内特种设备及其安全附件是否在检验有效期,检查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查看台账中日常安全管理制度是否严格落实、特种设备应急救援预案的建立及演练开展情况等。要求企业负责人依法依规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加强管理,确保特种设备安全。
  二、以点带面,规范安全流通。针对辖区内各液化石油气经销点,重点检查是否销售未经许可的充装单位充装的瓶装气体,销售流通的液化石油气瓶是否在检验有效期,是否按规定粘贴气瓶警示标签和充装标签,销售人员的安全技能、消防器材配备和报警设备及其性能是否具备等。同时,强化安全教育,督促销售点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提高安全意识,认真履行各项安全职责,严格规范执行安全操作规程。
  三、加大力度,强化安全宣传。气瓶充装单位和液化气经销点是宣传的主体也是主阵地,检查人员在检查中要求企业宣传要主动作为,加强对消费者液化气瓶安全使用常识的宣传。以经销点为依托,由经销点工作人员对前来购买液化气的群众进行气瓶日常使用、运输储存等安全知识宣传、定期发放宣传资料等,引导安全使用、规范操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