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西南院总承包的6000Nm3/h焦炉煤气提氢装置启动

日期:2019-10-18    来源:快资讯

国际燃气网

2019
10/18
13: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焦炉煤气 氢能利用 氢气

   10月10日,由西南院总承包建设的6000Nm3/h焦炉煤气变压吸附提氢EPC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采用具有西南院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建设的焦炉煤气变压吸附提氢装置,标志着西南院焦炉煤气氢能利用技术产业化迈上了新台阶。
  西南院与马鞍山晨马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的变压吸附提氢总包项目,是马钢集团化工能源板块重点规划项目。项目占地约40亩,总投资约2亿元,采用西南院国际领先的焦炉煤气脱焦油脱萘、变温吸附脱苯净化、变压吸附氢气提纯、氢气纯化及检测等专利与专有技术,充分利用马钢集团富余的焦炉煤气,生产纯度大于99.999%高纯氢气,再通过氢气纯化技术,生产出原料氢气。
  该项目对从典型的重污染工业排放气焦炉煤气中提取廉价的氢燃料电池原料氢气具有重大的示范作用,不仅可以促进清洁能源氢能的发展,还可有效降低钢铁、冶金等行业废气排放,减少环境污染,同时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项目建成后可实现每年减排焦炉煤气约1.2亿立方米,每年产出高纯氢气约4800万立方米。可实现年销售收入约2.1亿元,年税后利润约5000万元。
  据悉,西南院是国家变压吸附气体分离技术研究推广中心、工业排放气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依托单位,面向我国清洁能源发展战略,开发出的工业排放气综合利用技术,在焦炉煤气、合成氨弛放气、炼厂气等含氢气源中回收氢气有着十分丰富的工程化应用经验,是目前在变压吸附技术开发领域最广、推广成套装置最多的企业。
  西南院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健及马鞍山晨马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乐群表示,该项目是西南院与马钢集团首次在工程领域的合作,我们会全力以赴,把项目建成焦炉煤气氢能技术综合利用的优质示范工程。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