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道达尔气电贸易风控副总裁访问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

日期:2019-10-18    来源: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  作者:徐姗姗

国际燃气网

2019
10/18
16: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道达尔 天然气进口价格指数 LNG贸易

  10月17日,道达尔集团气电贸易风控副总裁Philippe Chauvain访问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双方就天然气行业的国际贸易合作展开深入交流。
  Chauvain表示,近年来,中国天然气市场化改革进程加快,力度加强。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通过资源、平台、产品等优势吸引着世界各大买方、卖方参与其中,资源加速集聚、产品日益丰富、交易量不断增加。道达尔对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的发展前景非常有信心。
  10月16日,由海关总署全球贸易监测分析中心和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共同研发的中国LNG综合进口到岸价格在上海正式发布。这是我国首次发布天然气进口价格指数,将为我国LNG进口贸易提供定价参考。
  Chauvain表示,从卖方角度看,中国LNG价格指数的发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国际贸易商不仅需要自由交易的市场,也需要政策的支持。作为在全球开展LNG贸易的企业,道达尔希望借助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这个国家级平台,进入并打开中国市场。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董事长叶国标表示,2019年是中国天然气市场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国家管网公司成立在即,油气管网等基础设施向第三方公平开放程度将进一步提升,外资企业有机会更深入地参与中国油气市场。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作为国家能源改革助推平台,任重道远,希望与道达尔在油气交易、战略投资等方面展开多样化、深入的合作,搭建好连接国内与国际的桥梁。
  道达尔勘探与生产服务有限公司中国区经理杨芳,中联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武艺,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王春鹏、副总经理王连生等相关同志参与座谈交流。
  道达尔集团是全球第四大公开交易的天然气生产商和第二大液化天然气运营商,起源可追溯至法国石油公司(CPF)的创建。集团在13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涵盖石油天然气的勘探与生产、炼油、石化以及燃油、润滑油的销售。愿景是成为负责任的大型能源企业。全球有近10万名员工致力于向全球客户提供更安全、更清洁、更高效和更创新的能源产品。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是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直接指导下,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国家级能源交易平台。2015年3月4日在上海自贸区注册成立,2015年7月1日试运行,2016年11月26日正式运行。交易中心由十家股东单位组成:新华社、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申能集团、北京燃气、新奥能源、中国燃气、港华燃气、中国华能,注册资本金10亿元,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国内合资)。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