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重庆永川又一口页岩气井投产 每日产气量2万方!

日期:2019-10-21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国际燃气网

2019
10/21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产量 重庆页岩气 页岩气井

  重庆页岩气开采工作又有了新的进展,10月17日,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荣昌—永川”区块永页7号井开井投产,这也是继该区块永页1号井平台5口井、永页5号井平台1口井投产之后,又一口页岩气井投产,标志着“荣昌—永川”区块页岩气开采工作步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永页7号井位于永川区红炉镇,永川页岩气7号井是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在永川页岩气区块部署的预探性实验井,该井于2018年初完钻。根据市场需求,10月17日,该井正式开气投产,投产后计划日产页岩气2万方。
  目前,该井页岩气主要通过管道输至永川页岩气1平台,进入重庆燃气集团永川分公司输气管线,同时依托重庆燃气公司管线资源,实现页岩气统一调配、就近利用,对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将发挥积极作用,对下一步永川的页岩气勘探开发部署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今年以来,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采气四厂克服气井分散、外输无管网、用户结构多样,用气量波动频繁等诸多不利因素和制约,强化生产组织运行,强化页岩气井分类管理、库存井跟踪和新井投产准备,多措并举实现了页岩气产量大幅增长。截至目前,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在永川投产的页岩气井日产量突破28万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