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中石化天津LNG二期扩建一阶段稳步推进 年底前天然气外输能力将翻倍

日期:2019-10-21    来源:经济观察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10/21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天津LNG接收站 气化外输扩能工程

  记者获悉,截至2019年10月17日,作为中国石化在华北地区第一大气源,中石化天津LNG接收站共接卸LNG船116艘,接卸LNG770万吨,外输天然气84.2亿方,槽车装车180万吨,安全生产618天。目前接收站及码头二期扩建工程正在建设。
  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二期扩建工程将分阶段实施:第一阶段天津LNG气化外输扩能工程正稳步推进,确保12月份关键路径主体建成中交;第二阶段进行储罐及码头建设,目前已进入可研阶段。
  上述负责人表示:“一阶段气化扩能项目已经展开,计划在今年底建成投产,届时将达到最高4500万方/天的外输能力。”
  据悉,二期扩建全部完成后,天津LNG接收站规模达到1080万吨,商品天然气外输136亿立方,将迈入国内最大LNG接收站行列。三期扩建工程已进行规划。
  中石化天津LNG接收站工程建设项目是国家“十三五”重点工程项目,是国务院“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重点督办项目,也是国家实施清洁能源战略和国家发改委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8年3月12日,天津LNG项目一期工程自主开车投产一次成功,接收站年接转LNG能力600万吨。
  进入采暖季后,为保证做好冬季应急保供工作,落实华北地区供暖季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需求,确保外输天然气量在1800万方/天以上,为顺利完成保供任务,去年高峰时达到了2100万方/天的最高负荷,槽车外运创324车/天记录,为华北地区冬季天然气保供作出了贡献。
  上述负责人表示:“二期工程全面完成后,中石化天津LNG将成为京津冀鲁豫地区天然气冬季保供的重要基地及中国北方地区LNG输转物流中心,对保障华北地区冬季调峰将起到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