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股市 » 正文

ST中天:新增违规担保9.42亿元 公司收上交所问询函

日期:2019-10-21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国际燃气网

2019
10/21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ST中天 ST中天问询函 天然气股市

  10月18日晚间,长春中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中天”)发布公告称,公司于当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的问询函。
  上交所在问询函中表示,2019年10月18日,ST中天提交公告称,经自查发现公司另存在九笔担保事项未经公司内部决策程序,合计金额9.42亿元。上述担保事项均未履行董事会、股东大会决策程序,构成违规担保。
  上交所称,前期ST中天已存在此类违规担保事项,曾为控股股东中天资产、武汉市绿能天然气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合计提供过8.25亿元违规担保,上交所曾就相关事项发函要求ST中天全面自查是否存在其他违规担保,ST中天未表示仍存在其他违规担保。但此次披露新增9.42亿元违规担保,前后信息披露存在明显不一致。
  上交所对ST中天下发的问询函,引发了市场对ST中天违规担保事项的关注,与此同时,证监会对ST中天的立案调查也在进行中。据公司此前公告显示,2019年10月8日,ST中天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据证券维权律师介绍,目前该案件正处于证监会的调查取证阶段,若证监会最终对ST中天下达行政处罚,符合条件的受损股民将有权以维权方式拿回部分损失。根据相关司法解释,在2019年6月24日收盘时持有ST中天,并在2019年6月25日后卖出或仍持有并曾产生一定浮亏(无论是否解套)的投资者,都可将姓名、联系方式与股票交易记录(建议为Excel文件)发送至邮箱:weiquan@hongzhoukan.com,参与《红周刊》“民间维权”栏目组组织的索赔预征集活动。本次索赔预征集最终的获赔条件与获赔金额将以法院认定为准。投资者在未获得赔偿前,无需支付任何律师费用。
  在上交所对ST中天下发的问询函中,上交所表示有三大问题需要ST中天核实并补充披露。
  一、请公司核查并说明上述新增违规担保事项的发生原因、决策过程及责任人,并具体说明前次核查未如实披露的原因及相关责任人。
  二、请公司全面彻查公司及下属公司是否存在为中天资产、邓天洲、黄博等关联方债务违规提供担保、以及是否存在资金被中天资产、邓天洲、黄博及其附属企业非经营性占用的情况,明确说明是否仍存在其他应披露未披露的事项,并提出具体可行的整改计划。
  三、目前,公司控股股东中天资产部分持股被司法拍卖。请公司及控股股东说明后续拟采取何种措施解决上述违规担保事项,切实保障中小投资者利益。
  交易软件显示,ST中天主营业务为天然气(包括CNG和LNG)的生产和销售,天然气储运设备的开发、制造和销售,海外油气资产的并购、投资及运营,海外天然气及原油等相关制品的进口分销。目前,公司股东总户数5.24万户。关于ST中天将如何回复上交所的问询函,以及公司被立案调查事件的后续进展,本栏目也将持续关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