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中国地质调查年度报告”发布!天然气水合物将开展第二次试采

日期:2019-10-21    来源:中国电力报  作者:朱宇婷

国际燃气网

2019
10/21
16: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水合物 油气 试采矿体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年度报告(2018)》(以下简称《报告》)发布。其中,海洋地质调查和天然气水合物资源勘查试采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
  《报告》显示,2018年,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在海洋地质调查和天然气水合物(可燃冰)资源勘查试采方面,开展了海域基础地质调查、油气及矿产调查,了解极地及国际海底天然气水合物分布状况,建立海洋地质信息社会化服务体系和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技术体系,建设了比肩国际水平的实验基地,形成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海洋地质调查和天然气水合物勘查、试采及开发装备体系。
  据了解,相关部门已据报告内容做好对天然气水合物第二次试采准备。圈定天然气水合物第二次试采矿体,在南海北部优选重点海域启动了天然气水合物勘查开采先导试验区建设。同时,深化天然气水合物勘查开采理论和研发试采关键技术,丰富发展了天然气水合物系统成藏、“三相控制”开采理论,有效指导了勘查和第二次试采准备工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