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贵州习水县寨坝镇:燃气进组入户 接待游客不愁

日期:2019-10-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作者:吴忠强 黄宝坤

国际燃气网

2019
10/22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进组 天然气主管道 燃气公司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习水县寨坝镇围绕学思查改四个方面狠抓落实,推进群众最急最盼的燃气气进组入户,提升旅游度假基础设施、解决群众揪心事烦心事。
  寨坝镇友谊村是习水县旅游度假地产最多的行政村,旅游的发展带动了当地农业产业、乡村旅游、基础设施等的蓬勃发展,全村发展乡村旅游的群众达300余户。随着旅游客流量的增大,今年合力组的10户农家乐旅游收入反而较往年有所下降,留不住游客现象较为突出。当地党员干部通过走访调研,发现问题集中出在用电煮饭烧菜供热水时间较长,满足不了游客需求。
  村民封明亮的农家乐可以接待60人,客人洗澡用水量较大,用电成本较高,用上天然气就能降低成本。同时,炒菜煮饭方便快捷,村民们迫切希望有人提头让天然气尽快通达合力组。
  友谊村党支部当仁不让,把解决群众集中反映的问题作为衡量党员干部学习主题教育的成效标准,引导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家中、田间地头针对问题逐项逐条解决。
  村党支部下决心解决这一问题时,在合力组遇到了困难。因为安装天然气涉及农村管网铺设,涉及的农户离位于度假小区的天然气主管道最近有几十米、远的有几百米的距离,燃气公司管道重新铺设管道投入成本较大。同时,到组入户费和集镇的入户费相比较高,天然气迟迟不能在农户家点燃。
  寨坝镇党委抽出领导干部成立专班,立足双方利益进行多次洽谈和走访调研,找准喉结,对症下药。工作专班与天然气公司多次洽谈,形成初步意见,涉及到组支管铺设用地由涉及农户免费提供,并统一集镇和到组的天然气入户费用。目前,四平组、石坝组80多户农户已用上天然气,确保在年底让合力组农户用上天然气。
  寨坝镇党委副书记冯文山说:“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旅游发展,脱贫攻坚、产业调整、基层治理等方面扬长补短,夯实基础设施,提高管理服务,治理农村乱象,聚焦乡村振兴,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确保全镇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