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TAP助力欧洲经济逐步实现脱碳

日期:2019-10-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10/22
13: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转型 天然气转型 天然气运输

   据Trend 报道,TAP董事总经理Luca Schieppati表示,天然气将有助于欧洲经济逐步脱碳,其中跨亚得里亚海管道(TAP)等基础设施项目将发挥重要作用。
  他指出,欧洲正在进行的能源转型战略具有全球影响力。
  Schieppati指出:国家能源与气候综合计划,是天然气转型的必要条件,也是未来能源之一,甲烷和绿色天然气将在新的“绿色”能源结构中发挥重要作用。去年全球能源需求增长2.3%,天然气是增长最快的燃料,主要受需求增长和煤炭替代的推动。目前很难想象从明天开始将是一个使用100%可再生能源的世界。
  TAP项目价值45亿欧元,是欧盟的重点能源项目之一。该项目设想将天然气从阿塞拜疆的沙阿德尼兹二期输送到欧盟国家。
  TAP将在希腊-土耳其边境与跨安纳托利亚管道(TANAP)相连,穿越希腊北部、阿尔巴尼亚和亚得里亚海,然后在意大利南部登陆,连接意大利天然气网络。
  该项目目前处于建设阶段,于2016年开工。一旦建成,TAP将提供一条直接且经济有效的天然气运输路线,打通至关重要的南部天然气走廊,这是一条从里海延伸至欧洲的3500公里长的天然气价值链。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