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深圳开正本清源与燃气入户同步施工之先河

日期:2019-10-2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国际燃气网

2019
10/22
15: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入户 储水罐 清源改造

  “等到正本清源和燃气入户两项工程建好,小区面貌肯定有大改观。现在居民就盼着完工那天呢!”日前,莲花山庄业委会主任刘伟兵说。
  莲花山庄位于布吉河支流莲花水上游,由于建设年代较早,排水系统为雨污合流,且存在堵塞、错接等问题,一到暴雨季节,低洼处常常污水溢流。今年2月,深圳河流域消除黑臭及河流水质保障工程开工,莲花山庄纳入深圳河项目(布吉街道)第一阶段正本清源项目。龙岗区政府把燃气入户工程与正本清源同步施工,得到居民的一致赞同。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莲花山庄也是全市首个将这两项工程同步施工的小区。
  比起一般的正本清源项目,雨水管、污水管和燃气管“三管同槽”的沟槽略宽,雨污管埋得深一些,燃气管埋得稍浅。由于施工期间雨污管都不能使用,施工方将出户管接至储水罐,再用抽水泵将污水抽排至下游井内。住户门口还有用脚手架搭设的临时便桥,以方便居民出行。
  “莲花山庄占地约30万平方米,正本清源和燃气入户两项工程合在一起,新建的管道超过29公里。”深圳市市政工程总公司深圳河项目指挥长邓亚军说。
  天健集团董事长韩德宏介绍,燃气入户工程与正本清源同步施工,至少有三大好处:一是解决雨污分流、燃气入户问题,提升小区的整体居住环境、空气质量和生活品质;二是避免重复开挖,可节约投资额度约25%,缩短施工时间约30%;三是减少施工对住户的影响。目前,该项目燃气管道已完成铺设81%,雨污管完成铺设84.75%,预计11月底可基本完工。
  深圳河干流流经深圳与香港,水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通过全要素治理,深圳河口断面主要指标持续好转,截至9月底,深圳河河口国考采样氨氮平均浓度1.71mg/l,总磷平均浓度0.25mg/l,达地表水V类标准。今年,深圳计划完成4000个以上排水建筑与小区清源改造,实现正本清源雨污分流全覆盖。随着2019年深圳河流域消除黑臭及河流水质保障工程的顺利实施,还将进一步夯实深圳河流域长治久清的工作成效。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