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浙江国际油气交易中心正式揭牌

日期:2019-10-23    来源:央广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10/23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油气 油气交易 油气全产业链

   近日,以“共商油气、共享机遇、共谋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世界油商大会在浙江舟山举行。作为大会分论坛之一的“携手打造国际油气交易中心——融入长三角,服务‘一带一路’”的论坛上,“浙江国际油气交易中心”正式揭牌。今后该中心将积极融入浙江自贸区油气全产业链建设,逐步发展成为浙江自贸区油气交易的核心平台。
  论坛上,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上期所姜岩理事长、舟山市委书记俞东来和物产中大集团董事长王挺革应邀共同为“浙江国际油气交易中心”揭牌。据介绍,“浙江国际油气交易中心”前身为“浙江石油化工交易中心”,2015年由物产中大集团与舟山市政府联合牵头组建。
  自中心成立以来,中心积极融入浙江自贸区油气全产业链建设,逐步发展成为浙江自贸区油气交易的核心平台。目前,浙江国际油气交易中心正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优化股权结构,加速推进交易平台建设。
  “国际油气交易中心作为浙江自贸区‘131’体系中的核心内容,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浙江自贸区经过这几年的探索,取得了一系列的重要进展”,朱从玖在会上表示,“舟山无疑是浙江自贸区体制机制率先取得突破,率先进行探索,率先进行各种各样的试点的首选基地。今后我们要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建设中,在通关服务等享受便利。”
  除此之外,在本届大会全体会议上,浙江国际油气交易中心还与中国银行签订了支持意向书,拟引进具有雄厚产业背景及资源实力的战略投资者,优化交易中心股权结构,助力“一中心”建设。据悉,浙江国际油气交易中心将与新加坡亚太交易所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拟依托各自优势,在资源对接、业务模式设计、品种选择、规则体系构建及价格指数共同开发等方面开展合作。
  “物产中大作为浙江省属国企排头兵,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供应链集成服务,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生态组织者。在浙江国际油气交易中心四年多的成长过程中已取得很多成绩”,王挺革说,“未来我有三层愿望,一是互联互通是大趋势;二是互利共赢是大前提;三是诚实守信是大原则。”  在大会上的论坛主旨演讲环节中,来自上期所、浙江国际油气交易中心、中国银行、新加坡亚太交易所、浙商银行、阿格斯、大华银行、金联创等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围绕期现结合、油气交易市场建设、能源衍生品发展以及金融服务创新等内容作九大主旨演讲,共同探讨当前长三角一体化、一带一路以及自贸区发展背景下油气全产业链融合推进的趋势和合作方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