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山西太原:供暖能力提升 动物园“热带居民”率先用上暖气

日期:2019-10-23    来源:太原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10/23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热能力 供热面积 供热质量

   这两天,太原市早晚温差逐渐增大,最低温度已接近零摄氏度。10月22日,记者从太原动物园获悉,经过改造,园内的供热面积虽然有所增加,但供热能力也增强不少,“热带居民”已率先用上了暖气。
  虽然艳阳高照,但气温较低,走在山上,能明显感觉到阵阵寒意。走进猩猩馆,一股暖流迎面扑来。在馆内走了一圈,这里的“居民们”生活得非常惬意。只见一只小猩猩一会儿爬上爬下,一会儿抓住绳子游来荡去,吸引了不少游人驻足观看。穿着短袖衫的饲养员告诉记者,供暖后,猩猩馆内温度在20至25摄氏度之间,完全符合它们的生理需求。
  据介绍,在这次提质扩容改造中,太原动物园不仅增加了新馆舍,而且不少馆舍的面积和过去相比都有了明显增加,供热面积也增加了4万多平方米。为提高供暖质量,改造中,不仅增强了锅炉的供热能力,还更换了园内所有的供热管网,管道的管径也加粗了不少。10月9日,太原市经历了一次强降温,太原动物园便开启了供暖模式,大象、长颈鹿、河马等热带动物的馆舍率先供上了暖气。经过十多天的监测,供暖面积虽有所增加,但供热质量却提高不少。
  入秋以后,动物营养师还会根据不同动物的身体状况,有针对性地调整饲料量的供给和饲料成分的配比,保证动物能储备适当的脂肪和更换毛羽。此外,营养师还会根据动物的食性、口味等特点专门制定食谱,身体状况、年龄等都是综合考虑因素,特别是处于怀孕期和哺乳期的动物。立冬后,工作人员就会根据动物们的不同需求,分批次分户供暖,保证园内所有动物都能安全舒适地过冬。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