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天然气:供大于求 山西地区LNG价格回调

日期:2019-10-23    来源:隆众资讯

国际燃气网

2019
10/23
17: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价格 LNG工厂 加气站

  近期国产LNG价格涨跌互现,经历过国庆节价格大涨过后,价格开始回落,虽陕蒙地区部分工厂价格近期又出现了小幅上调,但单从山西地区来看,价格仍以下调为主。截至目前,本周价格较上周下调50-300元/吨。其中跌幅较大的地区是晋城煤层气工厂,下调幅度在200-300元/吨之间。
  本次价格下调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 首先受供应影响明显,从上图可以看到,本周山西地区工厂开工率较前几周明显走高,日产量较上周的895万方增加到了1100万方,区内资源供应增加69车每日。本次产量明显增加,一方面是山西华港投产,作为山西地区产能最大的LNG工厂,开工后对周边晋城工厂出货产生了一定压力,也是本次晋城地区价格明显下调的主要原因。另一方面山西侯马益通工厂二期开工,日产量由之前的50万方增加到150万方,目前侯马益通已经成为山西产能第二大LNG工厂。
  2。 从需求来看,河南河北地区又开始了新一轮的环保及限产要求,工业需求持续低迷,陕西秦华储备库的外采也已经结束,虽临近供暖季,可是各地城燃还未进行外采,目前来看仅下游加气站需求较为乐观。
  3。 从价格来看,由于节后价格涨势迅猛,下游抵触心态增加,甚至出现部分中小型终端用户生产成本高于利润。下游接受能力减弱,加上本周以来部分海气价格略有下调,也对山西地区LNG价格产生一定影响。
  整体来看山西地区LNG供应稳定,虽然供暖季即将来临,但目前下游需求疲软,短期内不排除下调可能。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