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中俄东线北段贯通 天然气保供又一新举措

日期:2019-10-23    来源:光明网  作者:米凯

国际燃气网

2019
10/23
17: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俄东线 天然气进口 天然气管网

   10月16日,我国东北方向首条天然气进口通道——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黑河至长岭段(简称中俄东线北段)全线贯通,同时也实现了与哈沈、秦沈等在役天然气管网的互联互通。
  根据《中俄东线供气购销合同》约定,从2019年12月1日起,俄罗斯开始通过中俄天然气管道东线向中国供气,首期按每年50亿方供气,此后供气量逐年增长,最终达到每年380亿立方米,累计合同期30年,合同总供气量超过1万亿方。
  中俄东线北段将在12月1日按照1000万方/日的接气能力组织进气投产。正式接收俄气后,我国东北及京津冀地区将成为直接受益方,通过互联互通,在增加上述地区供气量的同时,可以进一步优化区域气源结构,形成多元供应渠道,这对于增强我国天然气保供能力和打赢蓝天保卫战具有重大意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