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烟台供暖进入倒计时烘炉持续一周 11月初具备供暖条件

日期:2019-10-24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杨春娜

国际燃气网

2019
10/24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烟台供暖 正式供暖 供暖期

   寒意袭来,供暖的脚步也越来越近。23日上午,烟台市城管局热力公司点火烘炉。烘炉是冬季供暖的第一把火,大约持续一周时间,11月初具备供暖条件,之后根据天气情况,随时可以提高炉内温度,将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
  23日上午,来到祥和分公司,看到工作人员将蘸有柴油、裹着布条的木棍点火后扔进塞满木柴的炉膛内,熊熊的焰火代表着今年供暖工作正式开始。
  “今天我们进行点火烘炉,烘炉并不是正式供暖,用户家中感受不到温度,主要目的是给锅炉‘热身’,为最后供暖做准备。因为经过一个夏天的停运,锅炉炉墙、炉拱里面存在很多潮湿的空气,如果猛然间点火运行,会严重影响锅炉炉壁安全。”祥和分公司经理周波介绍道,提前用柴火烘炉,可以脱除炉内的自然水和结晶水,也就是平时所说的潮气,以免由于炉温上升太快,水分大量膨胀造成炉体胀裂、鼓泡、变形甚至炉墙倒塌。同时,通过烘炉,可以进一步考察炉体各部件在热态下的性能,将问题提前解决,为正式供暖做好准备。
  2019年烟台市热力公司采购储备烘炉所用烧柴80余吨,目前共有8台锅炉开启烘炉,整个烘炉过程将持续一周左右,11月初具备供热运行条件。另外,暖气收费工作还在继续进行中。工作人员介绍,本年度采暖费收缴工作于9月2日正式开始,截止到11月15日。除了传统的现场缴费途径外,市民还可以通过公司网站、支付宝、微信等方式完成采暖费用的缴纳,越来越方便。
  供暖准备工作今年启动较早。目前正在进行二级网和用户室内注水试压工作,计划将于10月28日全部完成。此外,目前烟台市热力公司已经储备整个供暖期所需燃煤的50%,剩余煤炭将按月度计划陆续采购,确保冬季供热煤炭储备充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