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准噶尔盆地千亿立方米大气田增产提效保障冬供

日期:2019-10-25    来源:新华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10/25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克拉美丽气田 液化气产量 天然气供应

   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首个大型深冷提效工程――克拉美丽气田深冷提效工程日前顺利投产。工程建成投产后,克拉美丽气田预计可实现年增加液体产量近10万吨。
  克拉美丽气田是准噶尔盆地第一个千亿立方米大气田,储量达1033亿立方米。为提升克拉美丽气田集输系统适应性,延长气田稳产年限,满足气田中长远发展需求及气田开发的经济效益,新疆油田公司于2018年开始建设克拉美丽气田增压及深冷提效工程。
  “深冷提效工程2018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到2019年10月完工,有效建设工期仅为7个月,创下了新疆油田大型工程史上的新纪录。”该工程承建方CPECC中油(新疆)油建分公司项目负责人李爱成说,深冷项目是克拉美丽气田工程量最大、涉及面最广、工艺流程最复杂的工程项目。
  据新疆油田公司介绍,工程建成投产后,克拉美丽气田将在原来生产甲烷、稳定凝析油两种产品的基础上,新增乙烷、液化气、稳定轻烃三类产品,预计可实现年增加液体产量近10万吨,气田开发综合效益有望得到大幅提升,将为新疆油田天然气快速增储上产、保障冬季高峰供气打下坚实基础。
  2008年投产至今,克拉美丽气田已经连续11年平稳运行。2018年,克拉美丽气田供气量为10.1亿立方米,有力保障了新疆北部地区天然气供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