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限硫令”来了 我国LNG产业迎来第二个“黄金十年”

日期:2019-10-25    来源: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  作者:刘洋

国际燃气网

2019
10/25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产业 油气市场 清洁能源 天然气价格

   即将诞生的国家油气管网公司必将给我国石油天然气行业带来革命性影响,更为构建现代油气市场体系创造有利条件。新形势下,我们应该如何应对国家油气管网公司成立给国内天然气市场带来的新机遇?10月16日,在第五期陆家嘴“能源+金融”讲坛上,卓越金控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陆豪表示,“限硫令”催生我国LNG产业发展的第二个“黄金十年”,LNG储运设备、加注设施都将迎来新一轮发展。
  中国能源变革的前奏曲已经拉开,天然气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行业。陆豪表示,卓越金控致力于清洁能源的提供,在持续关注LNG行业,希望在LNG行业重塑下一个远景模式。
  中国能源革命的持续推进,油气改革的步伐不断加快,新一批的投资机会会涌现出来。陆豪提出三个投资方向值得关注:
  一、接收站、储气库等调峰功能的气源项目。当前我国需求量不断增加,进口量持续攀升。同时,我国幅员辽阔,地区经济发展不平衡,东西南北用气差异大,天然气的消费存在结构性的不短缺,调峰气需求量大,储气调峰项目建设相对滞后。
  二、分布式能源。目前受制于天然气价格,分布式能源发展减缓,随着我国能源结构转型持续推进,天然气市场化改革不断深入,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尤其是受政策影响较小的楼宇式分布式能源)将继续得到发展。
  三、港口加注站。在国际海事组织(IMO)2020年“限硫令”生效日期临近及相关环保法规日益严苛的背景下,LNG被认为是我国内河船舶运输最现实、最有前景的替代燃料,我国即将迎来LNG产业发展的第二个“黄金十年”,与之相配套的LNG储运设备、加注设施都将迎来新一轮发展。
  由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国城市燃气协会、上海银行同业公会、上海证券同业公会、上海保险同业公会、上海基金同业公会、上海股权投资协会、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指导,由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上海银行、申能集团和国烨集团联合主办的第五期陆家嘴“能源+金融”讲坛10月16日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研究员、高级经济师刘满平,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东部公司协调监督部副主任赵旭,新奥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刘敏,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刘毅军,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副总经理汪志新,北京世创能源咨询公司首席研究员杨建红,隆众资讯副总经理兼首席战略官闫建涛,中海石油气电集团贸易分公司LNG贸易经理魏琳,卓越金控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陆豪,龙口胜通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等多位业界大咖将就“国家管网公司成立背景下,中国天然气市场体系的重构和趋势”话题和大家分享真知灼见,500多位能源界、金融界人士出席。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