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5亿立方米!山西太原今冬天然气用量预测将创新高

日期:2019-10-25    来源:太原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10/25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暖期 燃气调峰 采暖季

   随着供暖期的临近,太原市天然气即将进入冬季用气高峰。10月24日,从太原天然气有限公司了解到,受东峰燃气调峰热源厂及市热力集团公司城南热源厂投产扩容影响,今冬太原市天然气用量较去年将出现大幅增长。根据科学预测,今冬11月至明年3月,用气总量将达到5亿立方米,日均用气量将达到440万立方米。面对陡然增长的供气压力,该公司提前部署,多措并举,有效保障太原市今冬安全供气。
  该公司根据气源预测情况,积极协调多家供气渠道,组织增量气源,保障采暖季全市用气需求。针对太原市焦化产业产能调整,各焦炉煤气气源厂供气将面临停产、限产的局面,该公司制定了应急预案,可及时与太钢协调增供气源,并在必要时调整重机、晋机等双气源工业用户用量,对其他工业用户实施限供、停供等措施,从而确保市内焦炉煤气民用与营福用户正常用气。
  “目前,全市管网、调压站的维检修及隐患排查等工作已经全部完成。”该公司西温庄门站站长蒋峰介绍,工作人员已对燃气高压管线及设施、场站,运行多年、腐蚀严重的管线,新投运的中压管线重点巡检,并对辖区内施工工地的燃气管线进行监护,杜绝出现施工损坏燃气管线及设施的情况,保障居民正常用气。
  进入采暖期后,管线所将合理安排城边村、棚户区的管线巡检工作,尤其是对偏远地区的燃气管线加强巡检力度;在保供气期间,对于气源主干线及各热源厂中压管线原则上不安排降压作业。
  针对重点单位和居民集中地区,各管理站通过开展宣传活动,提高用户的安全用气意识;针对城边村、棚户区、煤改气锅炉等新送气用户,加强了管线设施的巡检工作。
  该公司还成立了应急抢险队、抢险预备队,确保在接到险情通知后,及时控制险情,并立即采取应急处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