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港华金坛储气库调峰气有望下月上线

日期:2019-10-29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国际燃气网

2019
10/29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气库 储气项目 调峰储备

   港华金坛储气库调峰气上线交易启动仪式在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举行,标志着港华金坛储气库开始市场化运作。这是我国首个上线交易的储气库产品,预计11月上旬正式开展线上交易。
  据悉,港华金坛储气库建设过程中邀请了国际知名专家参与设计和工程施工,率先采用“丛式井”技术以及行业先进的安全自控系统。作为国内城镇燃气第一个大规模地下盐穴储气项目及商业储气项目,储气库一期共10口井,储气量4.6亿立方米,目前已有4口井投入运行,储气量1.6亿立方米。
  在2018年冬季保供中,港华金坛储气库发挥了重要作用,向金坛港华、宜兴港华、常州港华等公司供气,有效缓解了周边城市冬季供气紧张的局面。今年冬季供期对外供气能力6000万立方米,二期项目前期工作正在推进中,预计一期、二期项目建成后将形成11亿立方米储量、6.6亿立方米工作气量,为华东地区乃至全国提供应急调峰储备
  西气东输管道公司与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港华燃气一直有深入交流合作。今年以来,西气东输负责的国家天然气管道互联互通重点工程之一——港华储气库与金坛分输站互联互通改造工程将在年内投产,将进一步加强港华储气库与主干管网联通,强化资源串供与互供互保能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