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股市 » 正文

燃气概念板块表现活跃 新天然气领衔多只个股跟涨

日期:2019-10-29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国际燃气网

2019
10/29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概念板块 新天然气 天然气需求

   10月29日A股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盘初急速下挫后,维持低位震荡盘整行情,轻指数重个股行情再现。
  从盘面上来看,燃气概念板块表现活跃,截止午间收盘,新天然气领衔,深圳燃气、新疆浩源、贵州燃气、金鸿控股等多只个股跟涨。
  消息面上,统计局消息,1-9月份,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30个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加,11个行业减少。其中,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3.7%,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增长13.5%,专用设备制造业增长12.9%,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增长11.8%,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增长8.1%,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增长7.9%,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3.6%,农副食品加工业增长3.5%。
  华创证券指出,近日气温下降,北方城市逐步进入冬季供暖期,地区城燃补库开启,带动整体需求上涨,在市场“买涨不买跌”心理下,带动市场投资。目前环保要求较为严格,积极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全力促进清洁能源消纳,环保压力、“煤改气”刺激了天然气的需求快速增长。需求支撑下,预计后市天然气价格或将继续推涨。
  光大证券分析,管网独立成为天然气市场化改革的必经之路。考虑到天然气管网的自然垄断属性,成立国家管网公司是完成管网独立改革的现实路径。2019年以来,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公司的组建渐行渐近。从中长期的角度看,随着国家管网公司的成立,天然气管网运销分离,第三方公平接入服务和管网互联互通环节的完善,天然气市场竞争环节的参与主体数量与活力将有效增强,进一步推动竞争环节天然气市场化价格的形成。
  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公司成立将成为行业近期热门事件,有望重构天然气市场竞争格局。在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公司成立、叠加传统冬季保供的背景下,需重视Q4燃气主题投资机会,并关注北方采暖期内燃气公司毛差的边际变化。重申燃气行业“买入”评级,建议精选优质城燃标的。
  方正中期期货能源化工组分析师徐元强表示,日前发布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秋冬季治气攻坚方案,要求2019年-2020年秋冬季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4%,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同比减少6%。由于此次发布的方案要求比去年变得更加严格,预计今年天然气需求有望同比增长10%以上,冬季仍有可能出现供不应求局面,这也刺激LNG价格大涨,进而提振近期部分燃气概念股股价大幅冲高。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