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燃气泄漏这样处理!湖南长沙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望城举行

日期:2019-10-29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国际燃气网

2019
10/29
15: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润燃气 液化天然气 天然气公司

   “紧急报告,长沙华润燃气有限公司高塘岭储配站发生‘泄漏’,1位工作人员吸入低温蒸汽云‘受伤晕倒’,严重威胁到厂区及周边居民生命安全,情况相当紧急……”为检验特种设备应急队伍对事故的反应能力,对应急预案、执行程序的了解程度和实际操作技能, 10月29日,长沙市望城区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长沙华润燃气LNG储备站举行。该活动由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望城区市场局、长沙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事故假定长沙华润燃气有限公司高塘岭储配站2#LNG(液化天然气)压力容器储罐根部阀上端连接处泄漏,导致1位工作人员吸入低温蒸汽云受伤晕倒,严重威胁到厂区及周边居民生命安全,情况相当紧急。燃气公司向各相关部门报告险情,申请应急支援,通过调集抢险力量,在公安、消防、急救中心等部门的支援下,经过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最终成功控制了事故进一步扩展,最大限度地降低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
  演练按照事故报告、应急响应、前期处置、联动救援、信息反馈、响应终止六个程序进行。通过短片播放与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检验并展示了长沙华润燃气自我风险防范控制能力,展示了各职能部门的协同配合处置能力,整个演练组织严密、筹备充分、措施得力,实施有条不紊,应对处置规范有序,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积累了丰富的特种设备应急救援的实战经验,也进一步提高了各大企业、职能部门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使用燃气时,应注意通风,同时,用户要经常检查天然气器具和管道周围有无堆放易燃、易爆物品;使用燃气时,要家中留人,注意照看,避免汤液溢出浇灭火焰,或者容器烧干导致燃气泄漏造成事故;要预防塑料胶管老化,用户平时应经常检查,以便发现问题及时更换;特别提醒寒暑假期间小朋友放假在家,用户上班出门前一定要仔细检查燃气具,叮嘱小朋友不要玩弄燃气设施及燃气具;当家中的天然气出现泄露时,请立即关闭表前阀门、轻轻开窗通风,严禁开关任何电器,同时立即到安全地带并通知天然气公司或报警。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