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西北油田油气创效惠民双到位

日期:2019-10-3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瑞芝 王伟林

国际燃气网

2019
10/31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凝析油输送管道 天然气使用

   今年以来,西北油田油气运销部进一步拓市增销,提升科学研判能力,牵牢市场“牛鼻子”,确保油气产品全产全销和利民惠民双到位。
  油通气顺  油气销售效率优先
  10月27日,油气运销部雅克拉末站站长陈强和副站长孔军顶着寒风,再次来到即将投运的雅克拉末站至牙哈装车站,对新建成的2.2公里凝析油输送管道进行最后检查。
  这条管线年输油能力40万吨,它的投运,将极大缓解凝析油销售的压力,为顺北来油畅通销售渠道也起到了重要作用。
  油气运销部加强新工艺、新举措、新技术,全面提升油气销售效率。
  今年4、5月间,雅克拉末站两座3万方原油储罐顺利投产,大大优化了原油库存结构,提升了油储风险能力,为顺北油气田增储上产和西北油田提质增效夯实了基础。
  “通过优化人员、车辆、装油等一系列工艺升级,装一辆车较以前较少20分钟时间。”说起装车助力销售,站长陈强一口气说出了站里的新举措。
  卸油台扩建、增加过磅房、24小时不间断过磅、卸油时间由150分钟下降到100分钟……4月15日,雅克拉末站单日卸运原油车辆73辆、卸油2118吨,创下15年来单日卸油量最高历史纪录。
  10月下旬的一天,然气小用户智能化管理技能提升改造工程,正在加紧施工。在一片红柳、芦苇丛生的荒地上,几名身着红工装的施工人员正在太阳下焊接钢管、装天然气流量计……这是继小用户集中建立阀组规范组理以来,进一步规范管理的又一举措。
  油气运销部目前拥有90余家天然气小用户,管理起来工作量极大。
  此次智能化改造工程完毕后,将实现场站数据实时监测、远程控制功能、数据报表功能、阀组数据分析、数据存储备份功能、系统扩充升级功能六大功能。确保了精准计量、系统高效运行,彻底杜绝违规用气和不安全行为。
  GPS管道巡护管理系统、无人机巡管线、管道泄露检漏系统应用、42套阴极保护系统、66台恒电位仪的使用,一系列自动化、智能化新技术的使用,让天然气输送也更加顺畅。
  前三季度,实现凝析油销售73.04万吨,其中8月实现凝析油销量突破10万吨。在开拓原油销售市场的同时,加大天然气市场的开拓。今年,经多次和沙雅县新疆玉象胡杨化工有限公司洽谈,1月25日开始供气,日供气达36万立方米。
  油气惠民  践行使命勇担责任
  “刘经理,快入冬了,我们这次来,主要是想了解一下你们冬季对天然气使用的需求”“我们冬季天然气需求同比去年可能要增加,你们的气质很好,居民也满意。”10月24日,市场科科长陈斌和销售科副科长吴建萍来到了新疆库车鑫泰燃气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经理办公室,向对方征徇着意见。这是他们这两天走访的第7家天然气大客户。10月25日一大早,输油气队副队长武顺勇也带着生产调度栾翔翔来到300公里外的顺北油气田,走访那里的天然气用户。每个月这一天,他们都会去一次顺北,对用户需求进行走访。
  油气运销部在做好油气销售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始终牢记“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初心和“为祖国奉献更多优质资源”的使命,积极供应优质清洁能源,助推当地经济发展,提升居民生活质量,惠及当地企业居民。
  “我们供气紧张,请求协调气源,加大供应。” 2月2日,今年春节前夕,油气运销部接到了企业鑫泰燃气救助电话。“决不能让居民用气断供,‘压非保民’政策必须坚决执行,抓紧协调解决。”部领导话语掷地有声。很快,天然气供应问题得到解决。
  “每年冬天,居民天然气使用量都会增加,严格执行错峰用气制度是我们的职责。逢到居民下班用气高峰时,我都会严格按生产部门调度指令,把用气量及时调上去,确保居气正常使用天然气。”10月20日,用气高峰时段调完用气量后,库车门站岗位员工李辉长长的舒了口气说。
  保证产品质量,发展长远战略。“今年以来,我们对天然气管道进行清管作业就达6次,另外,我们还通过在天然气站库加装过滤分离器,对过滤分离器及时更换滤芯等措施。把清洁的天然气源源不断输送出去。让地方企业和居民都满意。”10月26日,又一次清管作业结束后,输油气队队长王国新说。
  截至10月20日,西北油田今年累计向新疆供气10.01亿立方米,占总销量的92.8%,同比增长33%,创历史新高。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地方经济发展优势,全面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目前,西北油田累计向西气东输管网供应天然气突破48亿方,大大改善了沿线城市和居民生产经济和生活品质,在促进国民经济和民生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履行社会责任、践行使命等方面作出了贡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