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莫迪访问沙特为印度油气项目吸引投资

日期:2019-10-31    来源:环球时报

国际燃气网

2019
10/31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项目 石油储备 天然气项目投资


   
      29日,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表示,作为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一部分,沙特阿拉伯将投资印度的下游石油和天然气项目,此举也将帮助世界最大的石油出口国为其原油找到一个稳定的出口渠道。
  据报道,在沙特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印度总理莫迪参加一个投资者峰会。周二晚些时候,他会见了沙特国王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阿勒沙特和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
  根据印度总理办公室发布的一份声明,莫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正在从纯粹的买卖关系转向更紧密的战略伙伴关系,其中包括沙特对下游石油和天然气项目的投资。”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已经和印度国营公司签署了一项初步协议,购买印度西海岸一个预计日产120万桶的大型炼油厂的50%股份。
  印度政府还计划以10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其持有的国有炼油企业印度巴拉特石油公司(Bharat Petroleum Corp)的全部53.29%的股份。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也有意收购信实工业(Reliance Industries ltd .)旗下石化和炼油业务20%的股份,交易金额达数十亿美元。
  莫迪访问期间,将与沙特签署能源协议,包括沙特参与印度战略石油储备的计划。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