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油金鸿湘衡天然气输送公司完成长输管线改“道”

日期:2019-11-01    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11/01
14: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长输管线 燃气行业 大天然气用户

  近日,中油金鸿湘衡天然气输送公司采用不停输开孔封堵换管新工艺,在湘衡天然气长输管线鸿豪城段,46小时成功完成天然气长输管线改“道”工程,刷新工程效率记录。
  据了解,该管线是衡阳市城区唯一天然气输送管道,涉及全市工商及居民用户生产生活供气,用气量巨大,按照常规方法施工必须停输、停气、降压,将给全市天然气用户造成影响和损失。根据该情况,公司连续召开多次会议讨论施工方案,最终确定采用天然气管道不停输开孔封堵换管方案作业。

       施工前,该公司完成多项准备工作,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把工程风险系数和对城区正常供气影响降至最低。
  施工期间,中油金鸿集团全体项目人员抢抓工期,严格按照国家燃气行业相关技术规范要求,牢牢把控每个步骤可能存在的风险,严密排查每个细小环节中的安全隐患,全面落实责任。
  经过两天两夜的艰苦奋战,参建各方严格执行技术方案进行施工和管理,相继完成带压开孔、带压封堵、动火断管及连头等高危重要工序,18日凌晨4点,新旧管道的连接通气高压燃气管不停输封堵换管接驳施工顺利完成,标志着该天然气输送管道迁改工程胜利攻克了最大难关,确保了整个不停输开孔封堵换管施工的有序进行。
  据介绍,PE管道不停输开孔封堵技术主要应用于在带气带压运行中的城市燃气管线PE管道上接支线、加装或更换阀门、更换管段、管道改线以及维修、抢修和处理管道故障等施工作业。与传统的PE管封堵技术相比,该技术具有安全性、便捷性等优势。推广使用此技术后,将大大降低现场作业风险,减少作业停气用户,降低作业成本,提高公司的抢修保供能力和安全稳定供气能力。此次不停输封堵施工的圆满完成,得到了中油金鸿集团下属衡阳市天然气公司的大力支持。相比较以前工艺和时间需要一百多个小时,而今46小时就顺利完工,不但刷新了工程效率记录,也意味着该公司能够多快好省为衡阳市广大天然气用户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