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冬季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2019-11-02    来源:武山融媒

国际燃气网

2019
11/02
13: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冬季燃气安全 冬季供暖 应急管理局

   随着天气变冷,即将进入冬季供暖取暖期,燃气的使用量骤增,加之近期县城道路开挖施工路段与天然气管线有多处交叉点,导致燃气供应安全风险增加。为贯彻落实全县第四次安委会会议精神,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除隐患、防风险、保安全,坚决防范燃气安全事故。近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人员开展了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天然气管道从西南管道天水-陇西支线6号阀室接入洛门镇塔麻村门站,年供气能力9636万立方米;武山县高压管道12公里、次高压管道8公里、中压管道28公里,全县40多个小区2万户居民使用天然气。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洛门镇塔麻村门站、馨满园、玺华苑住宅小区,部分县城道路开挖施工路段与天然气管线交叉点进行了安全检查。共现场排除各类安全隐患6条,同时向住宅小区的群众现场宣传了天然气安全使用知识。
  检查组强调,燃气公司要深刻汲取江苏无锡“10.13”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强对城区施工重点路段和燃气管线交叉点的巡查和监测,“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地对天然气管线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