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巴西批准权利转让区*批油气田拍卖

日期:2019-11-05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燃气网

2019
11/05
13: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盐下油气田 油气日产量 油气开发

   近日,经巴西国家石油局特别招标委员会批准,14家油公司通过资格预审,进入“权利转让区”油气田剩余油招投标名单,其中包括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和13家国际大型石油公司。
  名单中有6家独立石油公司,为BP、雪佛龙、壳牌、道达尔、埃克森美孚和德国巴斯夫全资子公司温特沙尔,7家国家石油公司,为巴西国家石油公司、中国石油、中国海油、哥伦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挪威国家石油公司、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和卡塔尔国家石油公司。此外,中国石化与葡萄牙石油公司合资的巴西公司(PB)也榜上有名。
  巴西桑托斯盆地“权利转让区”剩余油拍卖,不同于常规的盐下油气区块拍卖。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已在区内开展了勘探作业,并宣布了该地区的商业化,拍卖的油气田不存在勘探风险,但中标者需向巴西国家石油公司支付前期勘探费用。
  此次拍卖的4个油气田为阿塔普(Atapu)、布基亚斯(Buzios)、伊塔普(Itapu)和塞皮亚(Sepia)。引人瞩目的布基亚斯油田已于去年投产,今年7月份油气日产量已高达36.05万桶油当量,跃居巴西第二大盐下油气田
  桑托斯盆地“权利转让区”,是巴西国家石油局2010年通过协议约定,允许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在规定的非合同区域开采50亿桶油当量的油气资源区。巴西国家石油公司通过自主勘探,在区内发现了10个盐下油气田。据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公布的数据,该区具有商业价值的石油资源量为470亿桶,天然气为93亿桶油当量,可采储量估算高达150亿桶。
  为促进“权利转让区”油气开发,巴西政府决定拍卖其中的剩余资源量。国家能源委员会和巴西国家石油局经过一年多的论证,确定了权利转让区剩余资源量的拍卖规则和*批4个油气田的拍卖时间,以及补偿金的估算与赔偿规则,并将原计划于10月28日举行的*次拍卖活动推迟到11月6日。据了解,拍卖竞争十分激烈,政府确定的拍卖签字费低为260亿美元,预计拍卖结果会更高。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