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西北油田油气销售持续攀升

日期:2019-11-0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瑞芝

国际燃气网

2019
11/07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天然气产销 油气管道

   2019年,西北油田积极应对销售变化,科学制定销售策略,1~10月,销售原油523.07万吨、天然气11.30亿立方米、轻烃11.23万吨,与去年同比分别增加3.5%、2.2%、16%,呈现良好销售态势。
  今年以来,西北油田油气销售窗口的油气运销部,积极应对乌石化、兰州炼化等重点炼厂集中装置检修,导致原油销量锐减的巨大压力,加强与疆内外地炼企业对接,全力破解销售困境。1~10月销售凝析油80余万吨,其中8月实现凝析油销量突破10万吨,在困境中保持了销售稳定。
  同时,该部积极拓宽油品运输、销售渠道,破除油品销售瓶颈。11月1日,经过60天紧张施工,雅克拉末站至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牙哈装车站2千米凝析油管道实现输油投运。每年增销凝析油40余万吨,极大缓解了销售压力,实现了西北油田首次以管输形式实现凝析油外输出疆,打破凝析油管输疆外瓶颈。
  另外,雅克拉末站通过优化卸油环节,加宽卸油道路,全面提升卸油速度,凝析油倒运卸油销售量提高了三分之一。进一步加大对危化品车辆的监察力度,确保轻烃全产全销、超产超销,确保危化品车辆安全运行零事故。
  在天然气销售方面,做好与重点用户的对接增销工作,针对8月份库车门站检修带来的供气影响,采取协调气量供应、走访检修装置、多渠道供气等措施,确保检修期间分公司天然气产销平稳运行。同时,发展长远销售战略,不断提升天然气外输能力和质量。今年8月实施了雅库60余公里天然气管道在线清管,为当地居民和工业提供高质量清洁能源,天然气销售量持续攀升。
  油气运销部还加强科技巡线,通过4架无人机加密巡视戈壁沙滩800余公里外输管网维护巡检,实现天空陆地全覆盖,确保油气管道安全平稳畅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