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壳牌和道达尔三季度液化天然气项目表现强劲

日期:2019-11-0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11/07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现货价格 液化天然气生产商 液化天然气项目

   据Energy Voice报道,虽然液化天然气现货价格走低给该行业带来了损失,但欧洲两大液化天然气生产商道达尔(Total)和壳牌(Shell)在第三季度表现强劲。
  道达尔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Patrick Pouyanne称,该公司第三季天然气业务表现强劲,今年迄今为止,天然气、可再生能源和电力综合业务(iGRP)的现金流增加近10亿美元。天然气部门调整后的净营业收入为5.74亿美元,第二季度为4.29亿美元。
  受益于俄罗斯亚马尔(Yamal)、澳大利亚Ichthys和美国卡梅伦(Cameron)的液化天然气项目。道达尔还有更多的大型液化天然气项目正在筹备中。于9月份启动的“北极液化天然气2号”(Arctic LNG 2)项目将继续稳步推进,并收购阿纳达科石油公司(Anadarko Petroleum)在莫桑比克液化天然气项目中的股份。
  本季度,液化天然气总产量达到420万吨,同比增长50%。2020年,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的第四条生产线预计将增加产量,而卡梅伦液化天然气项目的第二条和第三条生产线预计将投入使用。
  壳牌表示,其综合天然气部门的收入为27亿美元,占公司收入的比例最大。这超过了今年第二季度的23亿美元和2018年第三季度的17亿美元。这包括该公司的液化天然气生产、天然气液化(GTL)业务和液化天然气交易。
  壳牌第三季度天然气产量为895万吨,同比增长9%。第三季度的销售量为1890万吨,也增长了9%。预计第四季的液化量为880 - 940万吨。
  受澳大利亚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新油气田的推动,壳牌的综合天然气产量较2018年第三季度增长了4%,液化量同比增长9%。该公司指出,澳大利亚海上液化天然气(FLNG)项目——Prelude项目的增加是其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交易量增加和交易改善在一定程度上被价格的下降所抵消。该公司的全球天然气实际价格达到每1000立方英尺4.19美元。
  壳牌首席财务官杰西卡?乌尔(Jessica Uhl)上周重申了公司的预测,即液化天然气需求将以每年4%的速度增长。她指出:“液化天然气买家仍对长期合同感兴趣,这支持了上述前景。”她举了最近为香港首座液化天然气终端供货的协议为例:“这为亚洲带来了一个新市场。我们相信液化天然气是一种具有前景的燃料,我们将继续致力于投资液化天然气投资组合,以增加现金和回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