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河北石家庄供热企业准备就绪 一次管网开始升温

日期:2019-11-0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11/07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采暖季 石家庄供热 供热管家

   2019-2020年度采暖季供热即将拉开帷幕,石家庄市各供热企业正在积极备战。11月7日,供热一次管网开始升温。
  11月6日,在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有限公司供热调通中心,工作人员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调通中心主要任务是调整供热一次网参数,目前,设备已全面启动,将在7日零时准时升温。”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采暖季,华电供热面积达到8462万平方米,占全市整体供热面积50%以上。今年,该公司投资5.12亿元,开展了汽网改水网工程、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串改并工程、2×168MW锅炉改造工程等多项重大、特大基建技改项目,共新建、改建供热管网78公里,改造供热面积1402万平方米,改造换热站211座,力争高质量供热。
  据该负责人介绍,目前,所有事关今冬如期供热、提升供热质量的关键项目已基本完工,今冬供热系统图将统一标准校对,一次管网做到准确无误,二次网实现一站一网一图册一规程,科学计算供热方案,确保热力最优平衡,提升居民满意度。
  与此同时,国家电投东方能源热力公司今冬供热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今年以来,该公司投资2亿元,重点实施了高新热电清洁供暖及北苑供热站余热替代工程,对金马、青园供热站进行了低氮环保改造,有效提升了辖区供热保障能力,全年累计完成52个老旧小区二次网、18个小区“串改并”、83个小区单元阀门改造,并对全部换热站进行检修。
  “目前,213个自管站的充水打压工作已全部完成,将确保11月10日零时达标试运行。”国家电投东方能源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966006客服热线已安排24小时值守,在往年22条热线的基础上,今年新增设6部微信坐席,并投资研发客服智能机器人,用户电话接通率将会大大提高。同时,创新开展“管家”式服务模式,组建82支“供热管家”服务团队,多轮次开展“党员入社区、管家进用户”活动,在辖区用户单元门张贴供热片区管家联系方式,实现了对所有小区的入户全覆盖。
  “按照要求,11月7日供热一次网升温,11月8日供热二次网升温。”市供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各供热企业对上一采暖季运行故障率较高、群众投诉集中、供热效果不佳的老旧小区,进行供暖前的最后一次大排查,将在11月10日前消除供热隐患。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