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呼图壁储气库超产保冬供

日期:2019-11-07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宋鹏 薛梅

国际燃气网

2019
11/07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呼图壁储气库 采气系统 冬季采气

   截至10月上旬,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呼图壁储气库第七注气周期结束,目前开展采气系统检修。第七注气周期累计完成注气量13.78亿立方米,超计划任务1.38亿立方米,库存气量达99.76亿立方米,为新疆地区今冬明春调峰保供奠定基础。
  呼图壁储气库作为全国首个百亿立方米储气库,也是西气东输二线入境后的首座储气库,具备北疆地区季节调峰和应急储备双重功能。自2013年6月投运以来,共经历了6个周期注采运行。今年3月22日,呼图壁储气库进入第七注气期。目前已累计注气113.8亿立方米、累计采气63.3亿立方米。有力保障了乌鲁木齐及天山北坡经济带沿线城市用气需求和千家万户的温暖过冬,确保了西二线安全平稳运行。
  针对即将到来的冬季提采保供,呼图壁储气库作业区积极开展措施增产工程,作业区从9月20日起,开展了“大干60天,实现投产目标”上产会战,完成抢投新井5口,实现调峰能力2300万立方米。
  今年是呼图壁储气库调整工程第二年,也是储气库扩容达产关键之年。这个储气库强化组织协调,全面完成新井产能建设任务,同时着手准备2020年产能工作;靠实保供产量,提前编制气库冬季采气方案;超前部署工作,提前做好设备检维修工作,为即将到来的采气提供有力保障;积极开展风险辨识,加大换季期生产运行管理力度,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