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川庆钻探迎难而上千方百计保油气

日期:2019-11-08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9
11/08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产层 油气勘探 川庆油气

   11月1日,四川资中县陈家镇半边街村,川庆钻探60001队司钻王儒斐驾驭着亚洲首台液压智能钻机,朝着4000米地下的页岩气产层快速钻进。“我开着钻机,创造了一个亚洲纪录,液压智能钻机年进尺突破了2万米。”王儒斐兴奋地说。
  川庆钻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贺信重要指示精神,以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不断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今年年初以来,川庆钻探仅用10个月时间就完成钻井进尺828万米,接近去年全年进尺。川庆钻探50502钻井队成为中国石油首支完成页岩气“五开五完”的队伍。作为中国石油首支实现350段页岩气压裂目标的川庆YS49121压裂队,目前已完成年压裂428段,正朝着全年500段的历史纪录奋进。
  “遇到设计上都没有的地层确实难,但决不能退缩。”10月30日,早班交接班会上,中国石油唯一获得“铁人奖状”的钻井队——川庆钻探90005钻井队队长高磊鼓励大家迎难而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他们目前承钻的红星1井,是集团公司重点风险探井,设计井深8130米,也是川渝地区唯一的八开井,施工难度为世界级。
  生产报表显示,目前川庆钻探在川渝、长庆、新疆等国内增储上产主力区块,承担着柯探1井、平探1井、角探1井等近20口重点风险探井和1字号井。“每个区块1字号井都是最难的,没有资料可参考。”川庆钻探公司二级技术专家李茂森直言。
  10月23日,国家级陇东致密油示范区再次沸腾起来,由川庆钻探70231钻井队承钻的华H50-7井顺利完井,以4088米创造了国内陆上水平井最长水平段新纪录,将区域水平井水平段进尺又向前延伸了1000米,标志着中国长水平段水平井施工技术实现了新的飞跃。
  同时,川庆钻探在不断提高油气解放“临门一脚”压裂的效率。在国家页岩油示范区华H43平台,川庆钻探工厂化压裂单日完成9段压裂,刷新页岩油区域单日施工效率纪录,共泵注压裂液1.45万立方米、支撑剂1058立方米,有效泵注时间20小时42分,创国内单机组单日泵注液量、泵注砂量和有效泵注时间3项纪录。
  面对挑战,川庆钻探牢记使命初心迎难不畏难,千方百计保油气,钻机万里驰援,队伍高效集结,奋战超深井、攻坚页岩气、进击致密油,新指标新纪录接连刷新,大发现大突破捷报频传,成就油气田产量再提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