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海油汪东进:制定“七年行动计划” 全力推动油气增储上产

日期:2019-11-11    来源:中国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11/11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非常规油气 海洋油气资源勘探 油气增储上产

   在召开的“海洋石油合作共赢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上,中国海洋石油集团与12家全球知名供应商现场签订框架协议和进口采购合同,集中采购海洋石油高端装备、技术服务以及大宗物资等。中海油董事长汪东进出席本次论坛并致辞。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习近平主席倡导的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全球盛会,是新时代中国推动全方位改革开放的重要举措。汪东进说,作为伴随改革开放大潮而诞生的企业,开放与合作对中国海油来说具有特殊的意义。截至目前,中海油已与来自21个国家的81家国际石油公司签订了227个石油合同和协议,累计引进外资300亿美元。
  近年来,中海油对外合作领域更加广泛,合作模式更加多元。汪东进谈到,在发展国内业务过程中,中海油积极与外资企业、民营企业等各类企业探索合作新模式,与壳牌合作建设的中海壳牌、惠州石化二期项目成为中外合作的典范项目。在发展海外业务过程中,中海油积极参与推进巴西深水、圭亚那等多个世界级油气项目,同时广泛参与工程承包、技术服务、油品和LNG贸易等领域的全球合作,截至目前,公司海外业务已遍及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海外资产总额超过4700亿元。
  开展对外合作不仅给公司带来了“硬实力”的增长,也推动了公司“软实力”的塑造。对外合作不仅仅引进了国际同行先进的管理和技术经验,还培养了一支专业化的管理团队和合作双赢的企业文化;形成了按市场规律办事、注重质量效益的理念,构建了上中下游全面对外合作的产业格局,并逐步明确了建设中国特色国际一流能源公司的战略目标。对外合作为中国海油打开了一扇面向世界的“窗口”,为公司持续做强做优做大提供了重要支撑。汪东进表示。
  “开放与合作是未来全球经济稳健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前提,也是新时代海洋石油工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汪东进说。
  进一步深化开放合作,是顺应全球经济一体化发展的必然要求。当前各国经济社会发展联系日益密切,全球治理体系和国际秩序发生着深刻的变革。在世界经济已经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格局下,世界各国应联手推进开放合作,打造更加开放、包容、均衡、普惠的合作框架。
  进一步深化开放合作,是中国政府在新时代坚定不移的承诺。从中国油气领域看,当前国内油气行业市场化改革正在深入推进,中国油气行业必将变得更加开放,国外投资者也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进一步深化开放合作,是实现全球能源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当前中外能源企业不仅在海外油气资源勘探开发方面拥有巨大合作潜力,在中国国内非常规油气海洋油气资源勘探开发方面也具有很大合作空间。
  近年来,中国海油认真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研究制定了“七年行动计划”。汪东进表示,将继续加大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全力推动油气增储上产。未来一段时间,国内海洋油气的投资和工作量将会有较大幅度的增长。这不仅是中国海洋石油工业的发展机遇,也给国内外合作伙伴提供了广阔的合作空间。
  在致辞中,汪东进提出了三点期望。
  期望深化在中国油气领域的合作。中海油将持续创新对外合作理念和思维,积极探索包括PSC、多用户地震和技术服务合同、矿区流转、区块混改、中中合作、中外合作在内的更加灵活多样的商务模式。未来还将与合作伙伴深化拓展在陆上非常规油气、炼油、高端化工、LNG和原油贸易、油气终端零售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实现各方互利共赢。
  期望深化在海外业务领域的合作。中海油将坚定不移加强国际油气合作,持续加大“一带一路”沿线、“大西洋两岸”等重点区域的资源投入力度。扩大在全球范围内的海洋油气勘探开发、深海工程技术服务、钻采设备装备等领域的广泛合作。
  期望深化在新能源新领域的合作。中海油将重点围绕油气全产业链以及新能源领域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与合作伙伴开展合作,着力突破深海等油气勘探开发关键技术,深入探索数字化、人工智能技术在全产业链的应用,加快推进海上风电等新能源业务,着力打造更加开放的产业体系。
  最后,汪东进强调中海油将继续推动海洋石油全产业链更深层次的互利合作,为战略伙伴关系贡献更大价值,共同开创中国海洋石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未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