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山东泰安:供暖10日开始 热流涌入万家

日期:2019-11-11    来源:闪电新闻

国际燃气网

2019
11/11
15: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泰城今冬供暖 小区换热站 暖气系统

   “你们家暖气热乎了吗?”10日,这成了很多市民见面寒暄的第一句话。泰城今冬供暖自10日正式开始,记者走访供热公司、小区换热站和市民,了解供暖情况。
  10日一早,在泰山城区热力公司调度中心内,大屏幕上显示着各项供热参数,工作人员一边关注各项参数变化,一边通过智慧信息化供热调度系统进行操作。据了解,调度中心主要负责联系各热源厂、辖区各换热站,对供回水温度进行调控,是热力公司供热系统的“大脑”。在中正东城供热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供暖首日其辖区供热总面积为210万平方米左右,供热系统运行整体较为平稳。 在位于乐园街附近的建兴花园小区吕女士家中,客厅里的温度计显示室内温度是19℃。吕女士说,她家面积在150平方米左右,采用的是地暖,楼上邻居还没有入住,往年的供热效果还可以。今年是第4年用暖,今天早上一起床她摸了一下地暖的分水器,感觉到热乎了。
  今年,泰山城区热力公司将原有小型供热辖区调整为大辖区,原来的20个供热辖区调整为现在的9个供热辖区,每个供热辖区有1名辖区站长,2名服务主管,还有4至5名服务人员。进一步健全了供热辖区服务模式,每一辖区供热服务人员、力量配置更加完善。在望岳辖区望岳西路站,服务主管李仰玉介绍,他日常主要负责换热站巡视、查看供热参数和接听用户来电等工作。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能电话解决的就电话解决,不能解决的就入户查看。
  走访过程中,也有市民反映,家中的暖气还不热。热力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暖气不热可能是由于暖气系统有水锈铁锈堵塞或在暖气系统中有空气造成气堵,使水循环受阻、不畅通造成的。再就是暖气片设计不合理,造成系统水循环走近路,也会造成一半热一半凉。用户如自己无法处理,可通知所在辖区工作人员前来检查处理。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