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原天然气:奋力“争气”促保供

日期:2019-11-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范永光 刘玉梅

国际燃气网

2019
11/12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原油田天然气 清洁能源 集输管网

  四季度以来,产销厂积极应对中原油田天然气冬季用气高峰期,做到提前制订保供措施、集中整治安全隐患、持续提升气井产能,为履行国企社会责任提供了可靠保障。
  “保供气就是保民生、输送清洁能源就是守护白云蓝天,这种讲政治、惠民生、促和谐的‘要事’,我们时刻铭记心间、担当在肩。”该厂厂长苏月琦说。
  11月5日,该厂印发《今冬明春提升天然气产能活动方案》,成立提升天然气产能活动领导小组,提出强化地质研究、措施储备、气井维护、计量管理、输差控制、安全生产“六个强化”工作举措,明确开发生产单位和机关生产技术部门职责分工,加大现场工作协调督导,严格责任目标监控考核,形成了齐抓共管保落实、日清日结提产量、严细考核促保供的有效机制,吹响了冬季稳产增产、安全保供的集结号。
  为打赢今冬明春冬季保供攻坚战,该厂开发研究所充分利用地下大调查的研究成果,进一步深化地质研究,落实剩余气潜力分布,明确户部寨气田、文23边块气田剩余可采储量6.45亿立方米。同时,在厂技术管理科、工程技术监督站全力配合下,优化采气技术方案,优选老井措施实施,提前部署文108-侧4井补孔、部1-侧23h井压裂和部11井检管,通过措施运行复产,预计日增气井气可达0.6万立方米,夯实了稳产增产基础。
  该厂东濮采气管理区作为油田推行气田区块自主经营承包的试点单位,坚持不舍气、不松气、不放气“一方气”理念,聚焦冬季稳产增产工作目标,精细地上管理,扎实开展集气站、增压站冬防保温工作,加密单井管线积液吹扫次数,加大各场站管网积液排污力度,确保往年易发冻堵管段情况清、整改措施方案清、落实整改效果清,不冻坏一个阀门、不爆裂一寸管线、不憋压一次设备;精确井况施策,对37口气井承包到班站、责任到个人,严格“一方气”考核制度,奖勤罚懒,奖优罚劣,做到干多干少不一样、气量多少不一样,最大限度调动一线职工“录取数据我负责、精护精维我尽责、精管精采我担责”的工作主动性,确保一方气不流失、一方气有价值,方气必争,颗粒归仓。
  “截止11月6日,全区347台地上设备设施冬防保温验收全部合格、落实整改措施18项,签订‘一井一策’‘一井一卡’岗位承诺67份、签订率100%。”该厂东濮采气管理区经理柴英智介绍说。
  冬季保供,保障先行。该厂综合治理办公室和巡线大队从10月初开始联合行动、统筹安排、抓早动快,严守安全“红线”,集中开展集输管网隐患排查治理行动,通过“巡、查、改”完成所辖19座集配气站、5座增压站的安全检查及设备维护保养工作,加密巡护管线102千米,清理管线占压隐患3处、补空5处,提升了集输管网运行效率。压缩机维保项目部树牢“个体是配件、团队是机组”理念,以“全覆盖”扫描式巡查、“全方位”地毯式排查、“全过程”保姆式监护的方式,巡查设备209套,排查隐患4项,监护设备联运率100%,保障了增压设备“安、稳、长、满、优”运行。天然气大流量站利用厂自动计量监控系统,有效监督每天计量数据,日分析、周总结、月汇总,确保计量输差保持控制范围内,发挥了“计量就是计钱、计量就是创效”的监督作用,提升了管理效能。
  目前,该厂整体一盘棋、上下一股劲,瞄准冬季稳产增产、安全保供工作目标,齐心协力、步调一致,迈出了坚实有力的步伐。截止11月12日,日产气井气连续7天保持在5.3万立方米以上,正在全力冲刺日产气井气6万立方米奋斗目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