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民安燃气集团:构建人们清洁美好的未来

日期:2019-11-1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燃气网

2019
11/12
15: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天然气长输管线项目 民安燃气

   “能源是经济运行的动力基础,直接关系着群众的生产生活,这就是我们投资清洁能源的理由。”日前,环信阳市天然气长输管线项目在信阳市潢川县开工,项目实施单位民安燃气集团董事长张学良如是说。
  据悉,民安燃气集团投资建设运营的环信阳市天然气长输管线工程项目、沿线城市燃气管网及天然气综合利用项目、淮滨港码头LNG内河接收站及LNG综合利用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信阳市多气源互联互通、资源统配、联网供应的全市一体化输气大网络,能够优化资源配置,有利于增强输气系统的安全性、可靠性和灵活性,降低天然气利用成本,提高信阳市能源安全的保障水平。
  对于这项工程的重大意义,民安燃气战略发展委员会终身顾问、中共中央党校报刊社原社长兼总编、经济学教授肖勤福解读得非常清晰,民安燃气集团作为环信阳市天然气长输管线项目的承建运营单位,承担着市政府“气化信阳”的重任,更承载着信阳八县两区620万人早日用上清洁能源的期望。
民安燃气董事长张学良(左)向肖勤福颁发聘书 供图 民安燃气集团
  肖勤福曾担任中央党校图书馆馆长,培训部副主任等职,有专著、译著10余部,发表论文近300篇。近年来,主要致力于科学发展观、企业发展战略、中国现代化战略发展问题研究的肖勤福,在国内理论界有着极高声望。日前,肖勤福正式被聘为民安燃气战略发展委员会终身顾问。在聘任仪式上,民安燃气集团董事长张学良为他颁发聘书。民安燃气集团聘请肖勤福担任集团战略顾问,将为民安燃气集团的发展提供战略指导和理论支持,能有效提高公司战略方向决策能力,共同推进公司实现跨越发展,以更宽广的视野发展清洁能源事业。  
聘任仪式现场 供图 民安燃气集团
      张学良表示,企业发展战略对一个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所起到的作用是重要而又意义深远的。因此,企业只有科学地制定发展战略,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立于不败之地。“肖勤福教授能成为民安燃气发展战略委员会终身顾问,将对企业的发展起到非常大的作用,也将为民安及信阳人民带来福音。”张学良说。
  肖勤福对民安燃气集团和正在实施的环信阳市天然气长输管线项目有着极高的评价,他表示,近几年来,民安燃气集团上下团结一心,大力推进环信阳市天然气长输管线项目,成果显著,在河南省发改委、信阳市委、市政府以及发改委和市能源局、中石油的大力支持下,项目已纳入《信阳市能源发展规划》(2018-2025)、《河南省“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和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并成为信阳市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惠及信阳620万人。
  “我们有一个愿景,那就是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和低碳生产,促进能源、经济与环境的和谐发展。”张学良说,实现这个愿景,需要民安人的不懈努力,需要伙伴们的鼎力合作,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全体民安人愿秉持“民安燃气,为民服务”的企业宗旨立,以诚立业,以信铸魂,创造民安燃气精彩的明天,构建人们清洁美好的未来。
  对于民安燃气集团未来的发展,肖勤福充满信心。他说:“在这样一个跨越式发展的历史时刻,全体民安人定当抓住历史机遇,以更加顽强的奋斗精神干事创业、以更加团结的精神,携手并肩,共同书写信阳这座城市的历史长卷。”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