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山东日照:供暖提前了 温度提高了

日期:2019-11-13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李珊

国际燃气网

2019
11/13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照供暖 供暖工作 换热站

   11月10日零时起,日照市试供暖工作正式启动。11月12日,走进多个小区与居民共同体验试供暖温度。采访发现,大部分小区已感受到供暖温度,也有部分小区因多种原因暂时还没热起来,热力公司工作人员表示,15日正式供暖时,除特殊情况,用户家中温度均会达到正常温度。
  在城建花园谢女士家中,记者看到,室内温度已达到23℃。谢女士高兴地说:“快来冷空气了,这暖气来得太及时了,不像以前,冷空气来临时,一段时间内在屋里得穿上棉服,而今年不仅供暖提前了,在试供暖期间温度就已达标,家人都很高兴。”
  对于家住安泰诚品小区即将要生孩子的闫女士来说,提前供暖更令人高兴:“我的预产期眼看就要到了,本想着提前去购买电暖器,没想到今年供暖时间很早,并且试供暖期间就已经热起来了,让我们额外省下了一笔费用,可以安心待产了。”
  据了解,今年,市政府重新颁布实施了《日照市供热管理办法》,规定供暖时间为每年11月15日至次年3月31日,共136天,比以前延长16天。延长供暖时间所增加的费用,由政府和企业共同承担。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做好今冬供暖工作,供热单位提前部署,对供热热源、管网、换热站等设施进行全面检修、维护,全力保障冬季供暖。加快推进道路供热管网敷设,对7 .1万户热量表进行改造、维护,保证热计量计费执行;对31个小区实施设施升级、热力站无人值守改造,提高热力站自动化运行水平。完成12个老旧小区换热站整合升级;实施天津路管网“低改高”改造,有效缓解石臼区域负荷紧张现状。目前管网设备和换热站内供热设施均已达到良好准备状态,满足供热运行需求。
  关于部分市民家中暖气暂时不热的问题,华能日照热力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正常情况下,从供热主管网开始升温、到二级站提高换热温度、再到小区换热站进行换热,是一个逐级推进的过程,系统热水经过层层换热后,最后才能到达用户家中。目前,我市供热管网长500多公里,在供暖初期,如果系统升温过快,可能会因管道膨胀不均而严重威胁运行安全。为确保稳妥,升温作业必须缓慢进行,这个过程,一般需要3—5天。同时,由于热力系统停运大半年,一些局部的小问题,也需要在试运期间进行解决。到正式供暖时,无特殊情况,用户家中均会达到正常用热条件。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