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说说供热那些事儿

日期:2019-11-13    来源:大连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11/13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热单位 供热工作 供热管线

   一到冬天,家里暖气热不热就成了老百姓的心事,而供热单位的工作,是名副其实的“送温暖”,需要时刻把百姓的“冷暖”放在心上。供热单位供热工作做得好不好,百姓心里的标准很简单:家里的温度是不是很舒适。
  通常是天儿越冷,投诉电话就越热,随之而来的就是一些供热投诉热线电话难打通、工作人员态度不好、投诉问题难解决等等,数个“不愉快”加在一起,百姓的抱怨就来了。     其实,供热工作也是服务工作,服务细节需要细致再细致、耐心再耐心——热线电话是否能保持畅通?百姓要求的测温是否能及时回应?甚至更多的时候,耐心的倾听、科学的沟通、提供相关解决方案,都是对百姓诉求最好的回复。比如,以前家里温度很高,这几年室温却越来越低了,并不一定是供热企业暖气烧得不好,这与管道淤堵、热水流通不畅不无关系;再比如,测温达标了,但感觉室内温度根本没有18℃,这和每个人的体感温度不同有关等。其实,供热质量要得到真正的提升,供热单位摆正位置和心态、增加服务的“温度”至关重要!
  作为用热方的老百姓也应当理解,供热单位是燃煤大户,还需承担起与雾霾斗争的社会责任。当然供热单位首先要保证让暖气热起来,让用户的室温达标,不能让老百姓在家里还要穿棉袄;但同时他们也不能把暖气烧得太热,如果用户室温二十几度甚至三十度,不得不开窗散热,这样的热能流失就成了典型的能源浪费。对于老百姓而言,家里暖气太热时,开窗散热的方法并不可取,动手把暖气的进水阀门调小一点,室温自然就会低一点,这样也可以让管道里的热水多流向需要热一些的用户家。
  说到这里,就不能不提一下违法用热问题。有个别人爱耍小聪明,总想占便宜,比如:对供热管线私接乱改,暖气改地热;把暖气擅自接到阳台上,自行扩大采暖面积;私放暖气水用来拖地、冲厕;缺乏公德意识,随意将供热管道上的“保温衣”割开,造成热资源大量流失……在享受供热单位提供的“温暖”时,我们也需要做到文明用热、守法用热。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