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物联网开启煤气罐安全管理新局面

日期:2019-11-13    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陈 宇

国际燃气网

2019
11/13
16: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燃气 LPG终端 百江西南燃气

   “2019年中国燃气发展论坛”近日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会上,中国燃气集团旗下的百江西南燃气有限公司就物联网技术支撑LPG(液化石油气)行业安全解决方案的实践经验进行了分享,受到业内高度关注。
  新技术助力管理精细化
  据悉,为改变传统LPG终端零售管理的低效与困境,百江西南燃气有限公司从2018年开始积极探索信息化改革,以物联网等新兴技术为支撑,从技术上确保燃气使用安全,进一步完善安全保障机制,切实提升企业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探索使用智能角阀钢瓶和智能充装枪等新技术,逐步建立起一套行之有效的钢瓶管理体系和智能充装体系。物联网技术的应用以及管理模式的创新,使得LPG行业长期存在的充装时无法快速核实未检钢瓶、过期钢瓶、报废钢瓶等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通过自动快速识别钢瓶身份以及自动生成、上传充装记录等信息化手段,确保充装的都是质量合格的钢瓶,进而保障用户用气安全,既提高运营效率,也为煤气罐的使用安全提供技术保障,提高了燃气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推动燃气行业精细化管理迈入新阶段。
  物联网助推管理平台化
  百江西南燃气有限公司历来注重平台体系化建设。目前,已建立了销售管理平台、钢瓶管理平台、统一呼叫平台、视频监控平台、微信订气平台、配送员APP等一系列平台,并实现平台信息互联互通互享,构建了从钢瓶管理到气源销售再到售后服务监管的全流程服务体系,通过物联网提供的技术支撑进行数据收集与管理,员工可以通过各种APP及平台完成用户随单安检反馈、配送时效考核、钢瓶定位等工作,用户也可以通过二维码查询钢瓶所属燃气企业、充装时间、配送时间等详细资料,既有效解决了产品和服务的质量安全问题,也切实降低了企业运营和管理成本,极大提高了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了客户黏合度和满意度。“物联网+平台”模式的推广应用,改变了LPG行业传统的经营管理模式,开创了LPG新零售的美好时代,全面推进了LPG行业信息化、智慧化和高质量发展的进程。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