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山东威海文登:供热管网每天失水万余吨

日期:2019-11-14    来源:文登传媒网  作者:丁青珂

国际燃气网

2019
11/14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热管网 供热用户 供热设施

   近日,许多居民家中的暖气都温了,家里不再那么阴冷,然而,从文登恒源供热有限公司了解到,因个别用户在家私自放水,供热管网每天失水高达10000余吨,已经严重影响供热机组安全运行。
  目前,文登恒源供热有限公司辖区内供热用户已超过8万户,很多居民私自放水是因为家中暖气不够热,殊不知这种行为对增加室内温度没有丝毫帮助,甚至会导致管网水温降低,影响周围居民用户的正常取暖。
  “供热管网由冷到热需要一个加热、循环、升温的过程,每个小区都会按照总体计划逐步上水从而达到理想效果。为保证今冬供暖,工作人员争分夺秒、加班加点地奋斗在第一线。目前,整个供热管网还处于低温运行状态,还请居民耐心等待,切记不要放水。”文登恒源供热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严禁用户私放管网热水,如果家中暖气不热,可以随时拨打服务电话8258889,维修人员会第一时间上门服务。
  对于私自放水、妨碍供热设施正常运行行为的,按照《威海市供热管理办法》等相关条例、法规规定,造成损失的,要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罚。
  短评
  切莫干出“损人不利已”的事儿
  保证供暖是每年冬季最大的民生问题。为此,供热部门全员投入,全力以赴,就是为了给每位用户一个温暖的家。 采暖季,供热管网正常运行是所有居民之幸。
  可每年采暖季,供热部门最头痛的问题就是供热管网的大量失水。大量失水不仅严重浪费水资源,不利于管网整体温度的提升,还严重影响供热机组安全运行,同时也会严重干扰周围邻居的正常供暖,这是一种严重的“损人不利已”行为。
  当前,文登水资源严重短缺,全区上下都打响了节约用水的战役,今冬采暖期集中供热也面临着用水紧缺的严峻形势。在此,我们呼吁广大居民,做文明市民从细节入手,从不私放管网热水开始,切不可“因小失大”;落实节水号召,从点滴做起,从珍爱每一滴淡水资源开始,切不可“知错不改”。
  另外,供热系统中都添加了有味防腐剂,长期接触、使用此水有害身体健康。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