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北京市各级城管执法部门启动采暖季供热专项执法保障工作

日期:2019-11-14    来源: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国际燃气网

2019
11/14
15: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采暖季 北京市供热 供热单位

   为加强供热采暖管理,规范供热采暖行为,促进节能减排,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市城管执法局自2019年11月10日至2020年3月15日,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2019-2020年度采暖季供热专项执法保障工作,依法查处供热采暖违法行为,配合供热部门推进供热计量收费工作,促进建筑节能。
  采暖季期间,城管执法部门将依据《北京市供热采暖管理办法》、《北京市民用建筑节能管理办法》,对供热单位的供热行为、供热计量执行情况以及用户的采暖行为开展执法检查,对采暖期内推迟、中止供热或者提前结束供热、在采暖期内退出或者部分退出供热经营活动等影响居民正常生活以及擅自拆改室内共用供热设施、危害损坏供热设施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
  执法检查中,城管执法部门将与城市管理委等行业主管部门建立沟通联动、信息共享、联合执法、案件移送及案件协查机制,积极配合供热部门开展供热走访巡查,及时排查化解影响供热的因素,整改安全隐患。通过集中整治与常态管理相结合,强化职责和措施,巩固工作成果,逐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同时,及时关注热线举报情况,对群众举报的供热投诉问题快速反应,做到“接诉即办”。
  11月13日,朝阳城管小关执法队出动执法力量20人次,执法车辆12台次,对辖区内的34家社会单位进行了供热专项执法检查,发现居民擅自拆改室内共用供热设施,供热单位损坏供热计量装置与调控系统、不实行供热计量等问题4处,执法人员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现场整改。同日,香河园城管执法队对柳芳南里、柳芳北里等社区的8个供热单位进行专项检查,主要检查内容为供热单位是否办理备案手续;是否实施供热设施安全巡检;是否擅自拆除、迁移、改建热源设施,本次检查未发现有违反《北京市供热采暖管理办法》的违法行为。
  据了解,供热前,各级城管执法部门已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制定本地区的工作方案并开展动员部署,对供热单位开展宣传告知并进行行政指导,加强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要求各供热单位对照法规和工作要求进行自查、自纠,确保今冬供热工作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