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IGB将改变欧洲东南部的能源版图

日期:2019-11-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11/14
15: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中心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将供应长期市场

   据Trend报道,ICGB项目公司的执行董事Teodora Georgieva表示,希腊-保加利亚(IGB)互联管道将改变欧州东南部的能源版图。
  Georgieva表示:“我们已经动员了所有力量来建设连接保加利亚和希腊的管道,我们感谢两国政府和欧盟委员会的持续支持,这个项目将改变该地区的能源版图,多国政府官员视察了哈斯科沃地区的IGB建设进度。”
  他补充道:“让我们回顾一个简单但强有力的原则:能源安全就是国家安全。IGB不仅仅是一个管道项目。这个项目将大大加强保加利亚的国家安全和主权,并为保加利亚消费者带来降低能源成本的希望。现在我们期待着这个项目取得快速进展。我们欢迎保加利亚政府通过持股和容量预订来支持亚历山德鲁波利斯浮式存储和再气化装置,这将扩大IGB的力量,把保加利亚变成一个真正有活力的天然气中心,”大使穆斯塔法补充说。
  IGB是一条天然气管道,它将允许保加利亚接收阿塞拜疆的天然气,特别是阿塞拜疆沙赫德尼兹2号天然气和凝析气田生产的天然气。预计IGB将与TAP相连,通过TAP,沙赫德尼兹气田的天然气将输送至欧洲市场。
  “希腊-保加利亚互联互通项目”设想了两个阶段的发展。第一阶段,管道输送能力为30亿立方米,其中27亿立方米将供应长期市场,其余3亿立方米将供应短期市场。在第二个阶段,将根据市场的发展,由于增加了一个压缩站,管道的容量可以增加到53亿立方米,其中45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将供应长期市场,5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将供应短期市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