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河南许昌中心城区今日供暖 今年新增供暖面积156万平方米

日期:2019-11-15    来源:东方今报  作者:韩争强

国际燃气网

2019
11/15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许昌供暖 供暖面积 集中供暖

   11月8日,许昌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中心城区今冬明春集中供热工作新闻发布会,今年新增供暖面积156万平方米,于11月15日起开始供暖。
  新增供暖面积156万平方米
  据介绍,许昌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市区居民集中供暖工作,2017至2019年连续三年将集中供暖工作列入市定民生实事,确定年度目标,明确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
  截至目前,2019年许昌市完成新建改建管网长度约26公里,新建、改建热力站11座,新增供暖面积约156万平方米,集中供热普及率达到80.1%。超额完成了省定、市定目标任务。截至2019年10月底,市区热电联产集中供暖入网面积达到约1600万平方米,在2018年的基础上继续提升,让更多市民用上了集中供暖,兑现了市政府对市民的承诺。
  30家小区实现热力公司直管到户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供暖质量,减少供暖环节,让老百姓得到实惠,市供热办印发了《许昌市中心城区2019年居民集中供热直供到户实施意见》,对30家小区试行由热力公司直接管理供热工作。目前已经全部完成了30个小区供暖设施移交,今冬实现热力公司直管到户。
  为实现供热“分户计量”设施标准化建设,市住建局出台了《许昌市城镇居民建筑集中供热系统建设和验收规程》及《关于进一步加强供热计量设施建设的补充通知》。两个文件结合许昌实际,制定了供热计量设施建设的验收程序和办法,恒大翡翠华庭小区今冬供暖期可实行分户计量供热和智慧供热。为改善和提高小区内供热质量,市住建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小区供暖质量监管实施方案的通知》,加强对供热质量的监管。利用新建设的集中供热监测平台的精准监测数据,对小区供热质量进行抽查,督查各区供暖质量的监管工作落实情况。通过加强监管,督促小区物业提高小区居民供暖质量,增加业主的获得感。
  市区今冬供暖期起止时间为11月15日至次年3月15日,共计120天,收费标准和2018年冬供暖期一致。
  目前,中心城区今冬明春集中供暖准备工作已经完成,于11月15日按时启动供暖。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